close

 

布丁小朋友今天一歲生日囉~

曾經我問過千金豬...       

布丁來到我們的家到底幸不幸福 ?

一年後的今天       

我想...     牠應該是幸福的吧!!

相處的這十個月來     

真的就像照顧一個小孩般的呵護著

吃的少了     會擔心牠是不是生病了

喵的多了     會想著牠是不是想對我們說些什麼

不再衝來衝去時    

又會擔心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

也許是我們想太多了

但...   有了布丁     

我和千金豬的日子變得更豐富

也希望布丁在我和千金豬的家      

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為了布丁的禮物         

我可是想了好一陣子

買或不買     也為此和千金豬      意見相佐

但每天看著布丁總是把飯飯散落一地

亦或者飯飯掉進了旁邊的水盆裡

泡了一整天飯飯的水       想必也不好喝

一定是這個飯盆太矮太小了   

不符合布丁的貓體工學

為了這個理由    

[ 買 ] 的意念一直在我心裡大聲的喊著

而千金豬的說法是...

啊...     外面的貓還不都是這樣吃的

墊的高高的     敢會比較好吃 ?

所以... [ 不買 ]

哇哩咧 %#&@

就在超級月亮出現的那晚   

和千金豬用過晚饍後

到自家後頭的大公園散步兼賞月時

硬是拖著千金豬進寵物店瞧瞧那個被我相中很久的餐桌

總算... 

[ 買 ]  的意念打敗了 [ 不買 ]

最後得意的結了帳  刷了卡          

調了貨就可以搬回家囉 ~


由於店家只剩藍色的餐桌       

我和千金豬堅持要橘色來搭配布丁穿在身上的毛外套

等了一天      亮橘色熱騰騰的餐桌       搬回家囉~

就是愛這樣的貓臉

水盆是水盆      飯盆是飯盆    

井水不氾河水的    

再者深度也夠    

儘管布丁再怎麼吃       都不會水水泡飯飯了

 

布丁:馬麻每次都說我是不是嘴巴破洞

   不然怎麼每次都把飯飯弄出來

   呵~呵~ 其實馬麻很笨也

   故意把乾乾弄出來    

   是要讓馬麻受不了   

   然後幫我換成肉肉啦

   噓....  拜託~不要跟我馬麻講喔

布丁: 馬麻說 5/9 是我的生日     

     所以昨天晚上就先給我暖壽

     讓我吃我最喜歡的肉肉

小兔:人家生日是只吃一次蛋糕

    馬麻對你很好  

          馬麻讓你吃三天的肉肉喔!  

布丁: 馬麻~   雖然講好聽是連吃三天的肉肉

           其實...  是一罐分三天吃完

           馬麻~   妳不要以為偶都沒有看到喔 

啵~  

布丁: 好懷念的聲音喔

           嗯~  肉肉在呼喚我了

           原本千金豬擔心布丁吃起飯來會不舒服

          看布丁一屁股坐下來吃著飯

          我這個堅持         還好沒讓我漏氣

布丁 : 記得上一回吃到肉肉      是過年的時候

            馬麻說...    大過年    也要讓我加菜

布丁 : 馬麻一直在叫我  

             人家沒空啦~

布丁:  好討厭喔

         馬...麻.....

         妳到底要不要讓人家吃啦~

布丁真的長大了

看著牠一天天的變大隻        變得沉穩

我這個做娘的也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驕傲

而千金豬也是無時無刻的 [ 布丁 ]  [ 布丁 ] 的喊著

一沒見著布丁     

二個老大人    就開始四處挖寶

而布丁總會在一角        老神在在的看著我們  

然後一副 [ 啊...  你們在忙什麼 ? ]   的表情掛在臉上

一整個無言

布丁最愛躲在臥房電視機後頭的衣櫃裡

不僅隱密     還很溫暖

常常找不到貓影時    往那找就對了

某天布丁玩累了     也小睡了一回後

總算甘願出來見客了

補捉到難得的全家福照片~


布丁: 今天雖然是我的生日

             可是晚上豬爸拔跟小兔馬麻要去餐廳吃馬麻的生日餐

             不能陪我一起過生日

             豬爸拔説因為餐廳人太多了訂不到

             只好提前慶祝

             不過~沒關係  我喜歡小兔馬麻

             雖然不能跟豬爸拔和小兔馬麻一起過生日

             但小布丁也要跟最愛的馬麻說一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