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這天    清晨六點多     一家三口都起了個大早

一早照往例給布丁呼呼後       

今天個不能放早餐給布丁吃了

醫生杯杯交待    

昨夜12 點過後     

布丁必需空腹禁食

布丁時而望著飯盆    時而望著我     

明示暗示的...  讓我注意到牠的飯盆空了

小布丁...小兔馬麻今天不是忘了放飯     

而是等會要替你做個決定      

Sorry~

 

布丁來來回回的望了幾次的飯盆     似乎也死心了  

或許牠心裡也想著....   

還好昨晚吃得夠撐    

沒飯吃的布丁        轉移注意力      

跳上窗台         

看著每天都會佇足在對巷屋頂的鳥兒

 

上午11 點半       

和醫生杯杯約定的時間      到了醫院

布丁似乎感受到空氣中異常的氣氛      

在籠子裡顯得格外的安靜

連病患家屬都說...   

妳家的貓兒好乖喔

害得我連忙解釋     

牠真的不是很乖     

只是沒吃飯   肚肚餓扁     沒力氣鬧罷了  

這間在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         病患超多的     

聽說都是衝著醫生杯杯的耐心解說與認真的態度而來

這間醫院的作法是待上午的寵物病患都看完診後 

利用中午時間      進行結紮手術

原本醫生叫我把布丁交給他      

只需在約定時間過       再來領回布丁

眼看還有好多的病患      

把布丁丟在醫院       獨自面對恐懼      

這...實在讓我忍不下心啦

跟醫生討論了一會        

允許我繼續陪著布丁     

直到手術前一刻

 

該來的還是會來       

等待的這段時間    

對我對布丁而言    都是一種煎熬

眼看著病患一個個的隨著主人帶離       

我的心卻跟著時鐘滴滴答答的跳著

直到醫生的一句...  

好囉~布丁...     輪到你囉 !!       

我的眼框泛著淚

醫生全副武裝的戴起厚厚的手套說...    

打麻醉針很痛喔

你很乖~    沒有對醫生杯杯手來腳去的

本以為布丁麻醉後     

我就該被請出去了

問了醫生...   我可以在場嗎 ?

可能我的孝心感動了醫生杯杯   

醫生杯杯說...

可以啊~    如果妳不怕的話

被麻醉後的布丁    

比一般的動物來得慢昏迷

醫生杯杯說...   

可能布丁還很幼齒      

所以...   撐得比別人久啦~

快10分鐘了      

布丁總算開始任由醫生杯杯為所欲為

布丁被抬上手術台後      五花大綁       

嗚~我這個做娘的看到了     說不出的不捨

也許是自己曾在手術台上        

看了總有些觸景傷情 

 

劃下第一刀時        

布丁因疼痛        而不停顫抖著    

一定很痛吧~      我的乖布丁

醫生杯杯隨即再幫布丁補上一劑的麻醉      

讓布丁減輕疼痛     

且能沉沉的小睡一會

短短10分鐘的手術       

彷彿讓我經歷了生離死別般的難受

布丁的一生也隨著10 分鐘的手術而有所改變

期間和醫生聊著...   

總覺得人類總是按著自己的想法而幫寵物們決定牠們的一切

是很自私的        

有人問過牠們同意嗎 ?

唉~  不願去想這些      

此刻的我     也淪為自私的一員

 

依約定的時間       再次回到醫院

布丁的麻醉才退了 5 % 左右      

我們想讓布丁回到自己溫暖的窩窩     決定領回  

回到家的布丁走起路來很不穩       

為防止牠因不穩而摔落  

暫時得待在籠子裡              

 

看起來很虛弱的布丁      

安安靜靜的躺在籠子裡

時而睡著       時而醒著

我把牠放置在電腦桌前       

讓牠能看得到熟悉的小兔馬麻

聽聽小兔馬麻每晚跟牠呼呼時說的話語


夜幕低垂     

6 點多的布丁醒的時間比昏睡的時間還多      

看來麻醉已退了 80%  

此時的布丁     

已不願乖乖的待在籠子裡

18 個小時未進食的布丁        

想必一定餓扁了吧

但...麻醉還沒退去     

為避免吐  暫時還是無法給布丁進食      

看著布丁搖搖晃晃     

用著不穩的步伐把家裡每個角落仔細的巡了一遍又一遍

彷彿在找回以前的記憶     

我始終相信...  

麻醉會讓人某一部份的記憶消失

消失的記憶或許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它突然的找回來了

也或許...  

它就像電腦的 Delete 鍵 一按下去       

再怎麼呼天喊地也救不回來

小布丁...    短暫消失的記憶      你找回來了嗎 ?  

你愛吃的小魚餅乾  你愛抓的地毯  

還有跳上跳下的沙發  以及被你抓壞的窗簾

這是你溫暖的家   你可別忘了       

傷口一定很疼吧    

布丁總是低頭舔著

果然如醫生杯杯所言...    

優碘說不定沒多久就被牠給舔光了

至於...  上週小兔我辛苦幫牠製作的 維多利亞項圈  

醫生杯杯 說...  男生用不到啦 !!       

這樣也好~  

傷口已經很痛了  

還要戴卡卡又醜不拉幾的項圈     夠折騰了

可能是男生傷口小吧...    

這種小手術       即便被舔    也不會影響傷口癒合

過二~三天       說不定傷口癒合了    

線也被布丁給咬斷了

這回也趁著麻醉時   

順道幫布丁植入晶片

雖然今年度政府補助用完得自費  

但...我跟千金豬決定多花幾百元

可以讓布丁可以少忍受挨一針的疼痛  

值得啦~  

可憐的小傷口        可憐的二顆蛋蛋     

雖然是小傷口     

但...   重要的東西被取走了

連止痛藥都不必吃嗎 ?       

難不成不痛嗎 ?      

百思不解 ???? 

打了一仗的布丁      

這一夜似乎少了許多的安全感

整晚都隨著我們的腳步跟上跟下

就連外出倒個垃圾     

布丁都顯得不安

一看到我們走向鞋櫃準備外出鞋      

牠忍著痛  快步的走過來      

唉~讓人很不捨

 

不到 9 點布丁躺在床上      在呼呼的安撫聲中        安穩的沉睡著

乖寶寶快快睡...   一瞑大一吋      

ㄟ... 不行 !!     

醫生杯杯說你已經有一滴滴小小的超重

結紮後的你會變得更重   

小兔馬麻又得對你做出減重的殘忍步數了 

阿彌陀佛  真是罪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