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之後開始愛往廟裡跑     喜歡聆聽廟裡傳來陣陣的誦經聲


喜歡看信眾對著自己信仰的神明說出心中的秘密


喜歡從廟宇中得到一份安定與平靜的心


黃大仙廟當然是此次不可缺席的必去景點之一囉...


尤其對我而言    意義甚鉅 


唉啊~人家有事請求嘛...


什麼事??  噓....不告訴你啦~


之前去了泰國    卻少了拜四面佛的行程   可讓我相當後悔ㄋ



 


黃大仙祠是香港最著名的廟宇之一


在香港及海外享負盛名


更是許多政商名流及眾多藝人常去的廟宇


據傳說  黃大仙又名赤松仙子


以行醫濟世為懷而廣為人知


相傳祠內所供奉的黃大仙是「有求必應」的


祂的簽文也十分靈驗喔~






黃大仙廟週邊不免俗的    少不了攤販的林立


除了和台灣所販賣的香包   玉的吊飾相似... 之外


很特別的是...有風車造型的幸運物   


聽說...是讓行車平安的   


我想應該也是讓信眾運轉乾坤  轉運用的吧...




進入廟內     正好適逢大殿整修


故移至旁邊臨時的大殿供奉




從這個門進去    好像要收入園參觀費


聽團員兼領隊的Vicky    裡頭有一些人造山  人造景之類的吧..


因要趕下一個行程      且才剛從飯店check in擔誤了原訂的時間


所以...期待下次心想事成後再次回來還願時    好好的參拜一番


  

這座鎮海樓   位於淺水海灘東面的香港拯溺總會     屬中國傳統式建築


房頂為盤旋飛舞的巨龍裝潢     花園可通往海灘


沙灘上還建有中國古典色彩濃厚的鎮海樓公園    



大慈大悲觀音神像--


鎮海樓門前矗立着十多米高的大慈大悲觀音及媽祖娘娘神像


相傳觀世音本屬男身     後來變成女身    普渡眾生


媽祖娘娘--則是漁民的守護神


由於昔日香港以捕魚業為主


所以香港建立了不少供奉媽祖的廟宇



這座位於觀音神像旁的即是財神爺


參拜財神爺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首先就是從頭到腳摸一遍


接著摸到肚子前方凸起來的"一個袋子"


因不知那個"袋子"是何物   


所以...我就當它是個  "袋子"吧      不然咧...


重點是...摸完那個袋子後   


要趕緊握住    然後往自己身上的口袋一放


象徵著把財神爺的財運轉到自己的身上


我敢發誓我只摸一次....    沒有粉貪心


反倒是財神爺旁的多子多孫的神像    反反覆覆摸了幾次


好啦~~認了啦~~~人家就是想求子嘛...



長壽橋--應該是走過去   會添壽吧..


我沒粉貪心    所以沒走過去   哈~~



在長壽橋前  有這麼一座「鰲魚獻壽」 牌子上寫的??


看起來有點像錦鋰之類的    我以為是「魚躍龍門」之類的


有許多人在下方往魚口丟錢幣


據說丟進去的人     許的願望會實現


看似很簡單     但頂著34度的烈日瞧了一會兒


第一次就丟進去的人少之又少    


最主要是那個魚口不大    且丟進去之後又容易彈出來


正看得起勁時    千金豬這時也按捺不住的掏出硬幣


還來不及捕捉他的英姿時    咚的一聲~   


第一枚硬幣就這樣的丟進了魚的小口  


此刻我心裡的OS是...喂~千金豬   你許的願望是不是和我同一個啊? 



這座看起來像是敬奉關公似的廟宇  ??


是在進入鎮海樓前所看到的


我對廟宇並不是很了解  只是覺得還蠻特別的


也跟一般廟宇看到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