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的星期五對小兔來說

都有一股莫名的恐慌與不安

但....

這週五

那份不安與憂鬱不再了

是因為小兔第三個毛孩的緣故嗎 ?

很多人說...

布丁不是才剛離開

怎麼還有勇氣再領養一個毛孩

曾經千金豬也問過我..

要不要等過些時候    

考慮領養一隻毛孩

那時的我心情還不定    

胸口上的傷還淌著血

那種痛很痛      壓根不想再來一次

但...  

這陣子    

看到橘子也和他 Y 母一樣失了魂

從小橘子骨折在醫院住了一個月 

亦或者到了小兔家之後

一直都有人有貓陪伴著他

布丁離開後

橘子頓時也失去了依靠

每天上班出門前

他在身邊轉Y轉的喵喵叫

甚至堵住門不讓我們出門賺罐罐錢

我和千金豬都很明白

橘子的孤寂     以及對布丁的不捨

我們可以在傷痛中慢慢的調適過來

但...  對毛孩來說   

他們的心情我們沒辦法感同深受

他們的世界只剩下我們

或許...

再幫橘子找個伴

遠比我們一直在傷痛中不肯走出來

來得重要

 

我承認...

第三隻毛孩

在許多貓咪認養區裡

小兔有私心

一直想找一隻和布丁一模一樣的貓咪

但... 

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小兔心裡明白    

即便外表是暹邏的樣貌

但... 布丁是獨一無二的

永遠不可能被取代

 

星期五一早

千金豬起床     就急著告訴我  " 我夢見布丁了 "

那天是布丁的六七

亦也是繼上週小兔第一次夢到布丁後

布丁頭一次出現在千金豬的夢裡

夢裡的布丁

在家裡不見了

千金豬急著找布丁

在某一處找到了貓咪

千金豬誤以為他是橘子

於是給予呼呼

但...

眼神流露的卻是布丁那雙再熟悉不過的眼神

橘紅色的瞳孔

溫柔又滿足的看著千金豬

就像往常一樣

沒多久

布丁又離開了

直到旁人告知    

剛剛千金豬呼呼的就是布丁

 

一樣和小兔做著看似無厘頭的夢

但...   夢境似乎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布丁突然不見了

然而又突然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最終....  依舊消失在我們的眼前

或許布丁真的是來向我和千金豬做最後的道別

  

即便時間過得再久

偶而想起了布丁

心裡還是會痛

麻的乖寶貝     你真的要離開了嗎 ?

每每到了假日的早晨

馬麻都會到雞蛋花樹下和你聊聊天說說話

下週就是七七

也許再也不會夢到你

再見了~   麻的好孩子

雖然百般不捨    

但...  請你放心的離開~  

馬麻會永遠記得你的樣子

永遠把你放在心裡

當天使的你

也請你好好的保佑橘子和布雷

讓他們在拔麻的家裡   平安健康的長大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