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筊  

週末假日的早晨

小兔最喜歡逛逛早巿

早巿總會賣一些亂七八糟什麼都有的東西

偶而買了水果

總會先到附近的慈惠宮拜拜

今天一如往常的到廟裡找眾神聊聊心事

插上手上的最後一柱香

小兔一向不喜歡擲筊

一次要擲出三個聖筊

實在不易

但...今天不知怎麼的

拿起了觀世音菩薩神桌前的筊

唸唸有詞的請菩薩指示

布丁離開我們已經快屆滿一年了

這一年來

布丁依舊是我最牽掛的孩子

時而望向天空 向彩虹橋彼端的布丁說說話

幻想著他在菩薩身邊 調皮搗蛋的樣子

 

「布丁過得好嗎? 布丁是否已經投胎轉世?」

 擲下第一筊

響亮的聲音  給了我一個聖筊

好的開始  給了小兔無限的希望

 

第二筊

隨著雙手鬆開的那一刻  

一正一反的聖筊  出現在眼前

心跳開始噗通噗通的跳著

 

第三個聖筊對我來說

真的很重要 很重要

誠心的跟菩薩說著

「如果布丁過得很好 也投胎轉世了

請明明確確的給我第三個聖筊」

響亮的第三個聖筊 

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趕緊謝謝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謝謝菩薩給我很清楚又很明確的答案

也感謝菩薩對布丁的照顧

 

奪眶而出的眼淚是感謝  也是感動  更是一份祝福

不管前世的布丁 

今生化為何種生命的個體

能嚐盡喜怒哀樂的人類也好

能自在翱翔天際的鳥類也好

亦或者是停留在花朵間的蝴蝶也罷

祝福我的小布丁...

擁有一個精彩燦爛的一生

平安。喜樂。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