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再次的回到賴爸的門診

每回踏出賴爸的診間

心裡總感到無比的安心與放心

彷彿心靈被洗滌一番

身體的不適    對疾病的害怕     對未來的茫然

似乎都消失不見了

步出診間

似乎可以感受到窗外的陽光依舊燦爛

風景依舊是如此的美麗

而疾病似乎也變得沒什麼了不起了

我想這是賴爸選擇安寧療護

最想得到的結果與期盼吧!

 

追踪的這三年歲月裡

賴爸總是關心著我的病情發展

身體各部位的任何變化

在我的心裡他己不再單純的只是醫生的角色

他是父親      時時關心著我的健康;

他是牧師     不時地給予我心靈的輔導;

他是朋友     傾聽著我的心事

賴爸的眼神中常常流露出對病人的心疼與不捨

病人身體的痛     心裡的無助與孤獨

還有微笑的背後

每段不為人知的艱辛過程

這些點點滴滴賴爸都看在眼裡

醫生的一個眼神      一句鼓勵的話語

對我們這些走過生死關頭的病人而言

無非是莫大的安慰與支持。

 

猶記得一個寒冷的夜晚

下了班趕到了醫院

婦產科醫生無心的一句話卻深深的中傷我

那一次我當著醫生護士

還有其他隔著紗簾等待候診的病患面前當眾落淚

「像妳這樣的病人,早就把子宮拿掉了,還想要生什麼小孩」

 

是的!

像我這樣的人就該放棄自己的人生

放棄自己的夢想嗎?

很難忘的一次門診經驗

打從第一次聽到罹癌的消息後

這是第二次因病而當眾放聲痛哭

從診間….到捷運….最後回到了家裡的浴室

被打入十八層地獄後的感覺好疲憊

在那一刻

我唯一感到抱歉的人是賴爸

他多年來所建立的信心

在那一刻瞬間瓦解

在我的心裡

沒有怪任何人

唯一怪的是自己不爭氣的眼淚

還有一顆不夠堅強的心

千言萬語

最終只能化為一句「謝謝!」

「今後的我只會比現在更好」這是給賴爸及家人的禮物

也是對自己的一份承諾。

 

今天遇到賴爸的學生

二個很可愛又美麗的小女生

「相逢自是有緣」~我始終這麼相信著

三個人同一天第一次到這間醫院

鬧出了不少的笑話

謝謝妳們陪我去抽血

讓等待的時間變得有趣

在我的心裡   有許許多多的感謝

在人生路上

曾經陪伴過我    幫助過我    打擊過我      欺負過我的所有人

謝謝你們讓我更加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