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



 


        跟著小兔上山下海的小粉      今年19 歲了


        這個小粉是我第一份工作存了幾個月的摳摳買的


        那時還在故鄉楊梅        馳騁在大街小巷弄中    


        在公車還不發達的年代     全憑它陪著我走透透


        小粉嫌楊梅人稀地小      不足以展現它的馬力 


        於是乎~ 小兔我到中央大學工作   


        小粉的足跡又跨了二個鎮      來到了中壢 


        在新竹唸大學後        小粉依舊跟著我到了風城新竹      


        繼續陪我走闖江湖          


        直到現在   19  個年頭了


        對小兔來說    小粉陪伴著我走過青澀的青春歲月


        也陪著我欣賞每個城鎮每一段美麗的故事 


        如今~小粉在小兔的第二故鄉-板橋      準備除役囉~


        經過歲月催殘     車身留下斑斑的英勇事蹟及說不完的故事



   


        這幾天小粉正做在退休的準備    


        其實小粉也不是完全不能騎     


        只是在退休之際


        為了不讓我們的環保署大費周章的處理殘餘的油 


        幾天前加 50 大洋的油      已被小兔我用的一滴也不剩



     



        現在哇沙比~~小綠正式的納入小兔家一員  


        繼續陪伴著小兔走跳江湖


        新ㄅㄨ  ㄅㄨ 最讓小兔滿意的.......


        竟然是........


        終於有後視鏡可以看啦    


        小粉的後視鏡永遠都是頭累累   照天照地的


        就是搞不清楚它到底在照哪裡


        還有~超級輕盈的車架  


        這個也是小粉從來都沒有過的


        怎說咧...   就小粉買來沒幾個月


        不知怎麼地      車架就應聲斷裂   


        每每小粉送修時  修車的帥哥踹半天     踹不到車架


        尷尬的我    趕緊補上一句  " 別踹了~ 它的腿--斷了 " 


        帥哥無奈的找來小板凳      讓小粉 " 立足 "           


        所以這 19 年來    小兔我幾乎忘了車架是蝦米東東


 


     


 


        那頂超級拉風的阿財帽帽


        是小兔家三姐今年送的生日禮物


        哇~真素高調ㄚ   


         聽說 à  牌的紅色安全帽       還是限量版的喔 


        姐姐~從實招來    到底在阿陸仔家敗了多少   換來的啊 ?! 


         不過~高調的安全帽  要戴起來 還真的需要點勇氣


       


        話說....這款掛綠色車牌的小綠       吃電不吃油


        當初決定買電動機車時      諸多意見在耳邊響起


        騎到一半沒電了怎麼辦 ?


        充電很不方便     住2 樓以上怎麼充 ?


        車速很慢      跑不快喔  ?


        經做足了功課後     上述的問題似乎都不是問題啦


        首先騎到一半沒電了怎辦 ?


        呵呵~  我們偉大的政府為推動節能減碳    


        已設立很多免費的充電站


        未來還會增設電池交換站


        把沒電的電池投入交換站    


        即會立即吐出一個充滿電力的電池出來


        前題當然是要先入會或預繳摳摳之類的


        住 2 樓以上的怎麼充電 ???


        如果住 2 樓之上的車主 


        當然就建議買重量僅 4 公斤的抽取式  " 鋰電池"   車車囉


        瞧~這樣是不是解決充電的問題啦  ( 灑花~~~)


        時速很慢   跑不快的問題....


        小兔我騎車從不上橋低     為啥喔 ??  


        哈哈~就怕上錯橋     走錯路    下不來咩


        再說...小兔我騎車     老輝ㄚ狼       車速本來就不快   


        哈哈~沒輒了吧  


        電動車雖說環保    


        但... 其實還是有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太安靜了   


        也不知是聽慣了小粉戰車般   哄隆隆的吵雜聲


        總覺得小綠的無聲       安靜的讓人缺乏安全感


 


     



 


        說來心虛...


        不是小兔我正港的愛台灣啦


        實在是...


        現在吃油的綿羊    


        真架係~有夠貴的啦


        要不素...  小兔我有領到政府的購車補助



        再加上小粉的退役補助  東扣西扣的 價錢還算合理



        不然~我看小粉可能要年滿  25  歲才能退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