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車庫餵養的黑白賓士貓(布朗尼)抓起來結紥了

對於這些貓食客的數量、長相,我不是很清楚

只能偶而在黑暗中見到他們迅速移動的身影

S__15753223.jpg  

前幾天一如往常的在車庫放飯,才剛放下水和食物

黑暗中聽見一陣低鳴聲

讓我嚇得寒毛豎起,農曆七月要到了

小兔惡人無膽

用顫抖的聲音不停的和他對話

試圖找出聲源,究竟是人還是鬼....  還是貓 Y?

手機的燈光照到車子底下......... 原來有隻黑臉臉的賓士貓鎮定的躲在那

 S__15753221.jpg  

他並沒有逃跑且還在放飯時      刻意發出聲音,是跟我說謝謝嗎?

還是暗示我什麼?  跟我求救嗎?

但他一直待在原地

沒辦法引誘出來讓我更清楚的了解他的狀況

想了幾天,和千金豬商量後

千金豬同意我和愛媽可唯借誘捕籠,帶去醫院結紥,送養

直到昨天好不容易架好籠,但布朗尼並沒有在車底下等放飯

是感應到我的計劃了嗎?

眼看醫院要打烊了,趕緊把籠陷阱解除

把飯放好,讓布朗尼先飽餐一頓再說吧

 

今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到車庫觀察布朗尼是否出現

果然…布朗尼早已在車底下等候用餐了

帶了緊張的心情架了籠

不到 5 分鐘,就聽見撞擊籠子的聲音,果然布朗尼很信任我

就在此刻,突然覺得自己好差勁,我欺騙了布朗尼對我的信任

在籠子裡,他不哭不鬧,只是不安的來回走動

懷著內疚的心情和千金豬立刻前往醫院

 S__15753220.jpg  

在路上千金豬一直說他不認同這樣的作法

覺得我們很殘忍

看著布朗尼大大圓圓的眼睛望著我們

感覺出他的不安與害怕          

我知道千金豬的心情跟我一樣

只是我沒辦法表現出來

為了布朗尼好,我一定得殘忍一下

誘捕、結紥、送養,對布朗尼來說都是好的

萬一他發情了,引來附近住戶的不滿

或著被毒害、意外,我一定會遺憾一輩子

 

這一夜整夜沒睡好

千金豬的話猶言在耳,我內心的讉責

想想布朗尼晚上獨立關在誘捕籠,離開他熟悉的環境

就像當初我獨留布丁在醫院一樣,我心裡真的不好過

我也擔心布朗尼找不到認養人,最後得回歸街頭

我也害怕布朗尼對我失去信任,從此不再回來吃我為他準備的食物

 

這一夜我抱著布丁的抱枕入睡

凌晨 2:30 醒來          布雷在我枕邊熟睡著

輕輕柔柔的打鼾聲    撫摸著雷雷的臉臉

我的孩子~好好睡    馬麻會保護你的

 DSC087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