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年的到來

小兔的格子似乎早已荒煙蔓草

這一年來    好像搭時光機似的

一下  就飛到了未來

轉眼又是一年的到來

女人的青春真的是被歲月給無情的追著跑

 

回顧這一年

小兔努力的抗癌著

充實的過著每一天

每天忙著餵流浪貓

忙著結紥貓    送養貓

忙著學韓文    當個快樂又幸福的追星族

好像把自己曾經遺失的青春期給一 一的追回來

 

抗癌第12年頭了   

手術確診那天的記憶依舊在我的腦海裡還沒忘去

在最近一次的回診中   

小兔嘴裡吃著早餐    腿上放著韓文講義

耳裡一直傳來鄰座二位大姐的對話

小兔心裡想.... 我不想偷聽    我不想偷聽......   我要看書啊 !!

約莫20分鐘過去了     早餐吃完   嘴巴也擦乾淨了

真的要專心看書     晚上還有課呢 !!

但....     隔壁的 大姐一直在鬼打牆

一位大姐在 X X 醫院抽C時,發現有點小異常

檢查師說大部份都是良性的,別擔心

但...    護理師冷冷的對她說,  他不是醫生憑什麼說是良性的

於是..     這位大姐開始過著剉咧等的生活

在一旁的大姐是位罹癌的患者, 目前治療 ing 

不停的勸說....  別想太多,  治癒率很高的 .... 八八八........

好說歹說的    那位剉咧等的大姐    好像還是聽不下去

於是~~  雞婆的小兔終於忍不下去

呃...     二位大姐    不要想太多

我~ 快12年了   事情真的沒想的那麼複雜

三位大姐聽了    嘴巴張大    眼睛眨也沒眨的嚇了一跳

妳很年輕也     怎麼會.......  

於是我簡單厄要的快速介紹了我的資歷

第三位坐我右手邊從頭到尾沒開過口的朋友

突然跟我說.... 

"剉咧等姐說如果今天確診是癌症   她回去就要自殺"

天哪~ 嚇屬寶寶了

癌症沒殺了自己    反倒是自己先把自己給殺了

是有這麼跨張喔~

再說那位大姐的年紀也真的不小了

真正要哭的是 12 年前的我吧

剛成為新嫁娘的我   

新生活才要開始

半路卻熊熊殺出了十個程咬金

把我的人生計畫都搞亂了

 

和三位大姐簡短的分享小故事後

我進入了診間進行半年一次的大檢

躺在超音波室裡候著

這12年的點滴    好像投影機似的

以 8X 的速度   快速的播放著

好多的片段記不得了    好多的點滴也忘了當時的心情

只覺得像趕鴨子似的被趕上了手術台   

匆忙又度日的完成一連串的化療  放療

連想都來不及想

也慶幸著   當時的自己很鎮定很單純

在沒有想太多的情況下     淡定的接受了這個新婚賀禮

 

檢查完後  踏出診間

再次遇到剉哩等大姐

大姐臉上掛著笑容    開心的跟我說著 " 沒事  沒事 "

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後

大姐再次心疼我的遭遇

抱著我好久沒放

有點語無論次的說著

" 我兒子也跟妳差不多年紀    怎麼會這樣子啦.......  "

大姐弄得我也好想哭

明明已經過了想哭  該哭的年紀

 

曾經不只一次的想過

如果人生沒經歷過這些

現在的我是不是正煩惱著孩子要唸哪所國中

擔心著青春期的孩子該怎麼管教

 

12年後的今天

我依然有著煩不完的煩惱

煩惱著   要怎麼樣偷偷餵樓下的流浪貓    而不被住戶發現

煩惱著   怎麼又有外來貓在樓下該該叫   吵著要找老公

煩惱著   2 個半月後    小小貓出現要認我這個 Y 罵

.

.

.

未來的每一天

祈求自己每天吃飽飽    睡飽飽    精神飽飽 

如果能夠.....   最好也讓我無憂無慮    沒煩惱

平安.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癌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