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布丁轉眼已經轉大人         

自從上回潛逃事件發生之後      

我跟千金豬開始思考該如何處理布丁青春期的叛變

想了很久       也一直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雖然與醫生杯杯     預約結紮的時間已訂

但...三番二次        一直想拿起電話取消

千金豬總是說....

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 

那我可能就是癩痢頭了吧...  

因為我左看右看   

怎麼看都覺得我家小布丁最可愛 

想留個跟布丁一樣的下一代          

陪布丁做伴也不錯

隨著結紮日一天天的逼近     

我跟千金豬的矛盾更劇

不管決定如何       

布丁結紮的必備物品還是得先趕工製作

疑~小兔馬麻好像又要開始DIY         

這回不知又要做什麼東東

把拔跟馬麻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        

但未來一定要有我...

這個項圈有個很美的名字   [ 維多利亞項圈 ]    

也有人稱之 [ 拿破崙項圈 ]

不會是因為 for 女生用        

所以就叫維多利亞項圈

反之    男生用      如果叫維多利亞     就不夠 Man  

所以才延伸出 [ 拿破崙項圈 ] 這個名詞吧

 

首先     準備的工具:

(1) 紙板 or 透明檔案夾

(2)  圓規

(3) 量尺

(4) 剪刀

 

萬事具備      最重要的~還缺布丁貓一隻

現在開始動工囉~

小兔我還在學習階段     

計算方式可參考網友奧莉維的詳細說明

步驟一:  量出布丁的頭圍      所量出來的頭圍 29cm       即是圓周 

 

步驟二:量從鼻子到耳朵的長度 11cm       即是外圈的半徑

家裡沒有圓規       

想半天不知該怎麼完成任務

我的軍師-千金豬     

一聽到我的困惑    

立刻說...那簡單啊       

只要有一條繩子就可以搞定

找半天       熊熊還找不到繩子      

啊~只有布丁的牽繩      就湊合著用吧 !!

再找下去       整個家都要被我掀起來了  

步驟三:內圈的半徑     需帶入公式 (半徑 x 2 x 3.1416=圓周 )

以布丁的項圈為例 :  半徑 x 2 x 3.1416=29

算出來     半徑= 4.6 cm 

千金豬忙著幫我劃圈圈      

布丁不停在旁插一咖       

這父子倆真是一對寶

 

量好4.6cm 後        即可依樣畫葫蘆       畫出內圈的半圓

畫好剪下模型      差不多就大功告成啦

剛做好的初稿        趕緊先給布丁試戴

這小孩真的很不配合      

舉凡要往牠脖子上掛的東西

牠沒有一次會乖乖配合的

大致的比劃了一下       

應該算是成功吧~


今天到公司再次依原模型      再畫了二個

綠色的風力發電造型      讓布丁的視力變好

故意選個英文的背景      

希望布丁在養病      什麼也不能做之際    

也能多培養外語能力

 

先給公司的豬豬試戴一下       


 

希望布丁也能很快的適應這個得陪伴牠幾天的 [ 維多利亞項圈 ] 

布丁:小兔馬麻~~  不是啦       是 [ 拿破崙項圈 ]       

   我是帥哥      這樣才夠 Man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