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晨原本應該睡到自然醒


       或者在布丁的喵喵叫聲中  不得已才爬下床的


       但...今天一如往常的   和平日上班時間一樣


       鬧鐘不到七點就響      布丁也還沒到門邊把我哄起來


       就已起來整裝   千金豬一早得到鶯歌工地督查


       以往我這個室友是不會當個跟屁蟲跟上跟下的


       但這陣子千金豬身體精神狀況均欠佳


       決定當個隨伺在旁的好家後


       今天的任務是鶯歌一所小學的校社重建   



       千金豬忙工作    


       而我選擇了操場邊榕樹下的涼椅     靜靜的享受週末早晨的校園



       蟬嗚鳥叫       蝴蝶翩翩飛舞      還有直升機劃過天際


       自從到了台北      有多久不曾聽見螺旋槳發出的聲音



       有多久不曾停下腳步      提起頭看看台北的天空


   


       操場邊有著一群練習棒球的學生     及透早父母帶著小孩到校園玩球    


       想必小孩一定是在家過於吵鬧         一大早父母被挖起來    


       不得已只好帶小孩到附近的校園玩耍吧




       雖然沒有小孩             但...  我卻覺得我有二個兒子


       一個是千金豬      一個是布丁       二個都很黏我     


       二個都需要我把他們捧在手心裡呵護


        


       曾經以為生了病沒有了孩子       或許會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但...現在...這個遺憾沒有了       布丁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幼幼班小孩


       時而幫妳把花瓶打破           時而幫妳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


       肚子餓了會叫到妳受不了       沒人陪牠玩牠會使性子        


       咬妳一口     發洩超不滿的情緒



       千金豬是個忙起來     會忘記吃飯    忘記回家的大班小孩


       老是需要人家提醒臉髒了  衣服穿歪了 還有.... 飯要慢慢吃 


       鑰匙      錢包     手機        水果...     帶了沒?   


       有時快深夜了     仍找不到人      或者還餓著肚子埋首在工作堆裡


       在家裡 他走過的地方    我得跟在屁股後面幫他隨手關燈


       還有他永遠也看不清楚浴室的地板髒了     垃圾滿出來了         


   


        但...他累了       他會找我這個專職保母訴苦


        他開心時          他讓我一起分享他的喜悅


        他出去玩時      他會想到為我帶份禮物


        他就是一個這樣的大孩子      一個需要我更用心照顧的大孩子


        我的二個兒子     雖然每天讓我下班後   


        還得像個小蜜蜂忙到東忙到西    一個人當二個人用


        甜蜜的負擔    或許就是這種滋味吧~


        親愛的~    今天過得好嗎?         


        別忘了在嘴角露出一抹的微笑   


        讓我知道你今天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