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和貴婦團成員雪玲聊起三重的布街

三重不但是雪玲的地盤   

就連永樂巿場也歸她管

一直想買塊布    把家裡醜陋的一面     

大布一遮     全部消失在眼前

在skype 曖昧的言語中    

決定了此次迪化街永樂巿場一日遊

這種場合當然要把正沉浸在親子樂的饅頭給拉.......拉........拉進來

現在忙著把家裡翻修的饅頭    

說不定哪根神經不太對

會想動手做做看      

當個懂女紅的好媽媽

迪化街離板橋只有一座橋的距離

但... 對我這個住台北十年的假台北人來說    就像個大觀園

走不進去     也走不出來      

所以雪玲這個大台北通的專業導遊對我超重要的

不僅路線都安排好了     

就連午餐在哪用吃啥菜都不用偶操煩   

就感心ㄟ

 

 

我不是豹紋的愛好者       

以前就一直認為豹紋是性感的象徵

但自從看到許多上了年紀的阿桑也跟流行穿上它之後

豹紋就不等於性感了    

反而成了俗擱有力的媽媽裝

這回去永樂巿場雪玲   饅頭        

張大眼睛四處幫我搜尋豹紋

不為了什麼      只為了布丁啊    唉~

在此先謝謝二位貴婦    

在炎炎的午后揮汗    

陪我四處張羅著所需的用品

還給了我很多的建議    

在此先代我家小犬 布丁向二位阿姨道謝

 

 

 

     

豹是貓科動物       

披上了豹紋的領巾     

野性中帶點神秘

就好像布丁給我的感覺      

有時覺得和牠相處了一個月     

我懂牠了    

而牠應該也懂我這個要跟牠相處一輩子的主人 

但....愈是相處    愈是覺得    愈來愈不懂牠了

是男大十八變了嗎 ???  

 

 

 

花了一天的時間       完成了布丁的領巾

小兔我平常玩玩手工皂    

做些小東西還算勉強及格      

但遇到布這玩意就完全沒輒     

一來對縫紉完全沒慧根      

二來縫出來的線永遠不會是直的

無法像貴婦團的巧手Leah ,  Linda , 還有玲妹般能化腐朽為神奇

簡單的設計       簡單的縫製      

反正布丁也不會懂這些啦

只要牠肯乖乖給我圍上就謝天謝地囉

 

 

 

布丁:小兔馬麻說...   這個豹紋是找了好幾家才找到喜歡的豹紋

   還有這個叮噹     

   聽馬麻說...  雪玲阿姨大力推薦金閃閃的聖誕節大叮噹

   雪玲阿姨     聖誕節還沒到吶       

   而且啊...偶又不素麋鹿       更不用幫馬麻送聖誕禮物啦

    還有...不粗道素哪個阿姨推廌那個千金重驅邪用的銅鈴    

    嘸通啦~ 偶才五歲     還在發育     

   這樣偶以後不但會中聽      

    還會頭黎黎    沒法準確的抓小強回來送給馬麻 

 

選了半天     才發現所買的安全扣少了關鍵的調整環

在公司附近的手工材料店找了半天     

都找不到size 這麼小的

只好做成固定的尺寸      

要不然只好像全天下的媽媽一樣永遠只買大一號的鞋給孩子穿

第一次給布丁試戴     

趁著布丁認真低著頭扒飯時    

迅速的圍了一下

哇哩咧...      太小囉       

是布丁一瞑大一寸     

還是我這個做娘的    太久沒給牠抓龍

只好拆掉一邊重新縫製      

還好腦袋沒真的全壞      

當初還懂得留一點邊預備

搞了半天      有多了那麼0.5 公分      

趁著布丁的飯還沒嗑光

趕快再給牠別上去     

否則等牠吃飽撐著了      

不明物在牠下巴處晃啊晃的    

肯定又是張牙舞爪     手腳全都來了

嘿....嘿.....總算是別上了       

再長大一點      

這個領巾恐怕又得重做了

原本這時候應該要放上布丁戴上新領巾的帥氣模樣

可是........   還來不及拍照       

唉~     這小子發現脖子多了條圍兜兜       開始抓狂

在牠胸前晃來晃去的圍兜      

長度正好夠牠的長爪及利牙      東扯西扯的

為了不想讓這條辛苦手工做的豹紋領巾     

不到5 分鐘的時間破壞怠盡    

還是速速取下吧

也許牠這個年紀不習慣這玩意       

也許牠不喜歡豹紋吧     哈哈~

主人的一廂情願      

就這麼不到 5 分鐘的時間       夢想幻滅

 

2011.8.6

週末的時光      能睡到自然醒     是最幸福不過的事

前一晚和布丁玩逗貓棒玩瘋了   

牠看到逗貓棒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圓滾滾的

逗貓棒對貓兒來說     真是難以形容的致命吸引

不但布丁瘋了   

我跟千金豬也瘋了    

是被布丁給笑瘋了

也不知是前一晚布丁玩太瘋     還是我們玩太瘋

今早 7 點     沒有聽到布丁的叫床聲        

ㄜ...是真貓發音鬧鐘聲啦

一直到8 點 牠的第一聲喵~ 出現   

提醒我該起床放飯了

趁著布丁剛睡醒還搞不清楚狀況  

低著頭猛扒飯的同時

嘿...嘿...嘿....   

我的計謀又要開始了

相機準備好  吃飯ing 的布丁  

也被迫抓到跳台

咔擦~  總算是留下了這張照片     

也算是圓了牠娘的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