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明亮的天空        

卻飄著綿綿的細雨     

一如今天無法言語的心情

昨晚和千金豬渡過了十五週年紀念

用餐時    

問了千金豬      

明天賴爸會答應我的請求嗎 ?

千金豬思考了一下 會!!!!    」      

我...    笑了

如果明天賴爸點頭       

下午就自個去看場電影     

聽場音樂會

 

如果我輸了      

摸摸鼻子      上班賺錢去     

我不想留下一堆的時間獨處       讓自己胡思亂想

在走進診間前      心裡已做好最壞的打算   

頂多就是賴爸不同意提早畢業    

乖乖的把藥吃到今年11月吧

 

賴爸:上個月的超音波沒異狀     每次檢查的數據都很棒呢

我:那...既然那麼棒        我...可以停藥了嗎?

      就剩半年了 多吃這半年能多保障什麼?    有差嗎 ?

賴爸思考了一下

賴爸:有差!   妳會不安 !!

          醫學文獻都指示小泰要吃5年

我:..............    想了一下下...........  

      5年的相處  賴爸的確懂我

      要我違背常理    脫軌而行     

      我會日日夜夜的良心不安

       那.... 就算吃到今年 11 月也只有吃 4 年     

      也不到 5 年啊 ?!

賴爸先是楞了一下  然後盯著電腦確定一下我的說詞

之前賴爸允諾我 今年11 月可以停藥時     我有嚇到 

比我預期的時間還少了一年

猶記得那時的我     為了這平白消失的一年    而雀躍不已

賴爸經我解說後  尷尬的拍了我的腦袋

我:那現在是要繼續吃到明年11月      還是今年11月

      可以今年嗎 ?

賴爸:如果國民教育是念到六年級畢業  

          妳硬是要五年級提早畢業

          也沒有人說妳不行

          只是我希望一直看到妳美美的出現在眼前

          除非妳有非做不可的事  等著妳去做

          那...賴爸我會尊重妳的決定

我: ............................

        望著賴爸堅定的眼神           

        我知道自己輸了        

 

我沒有在賴爸面前流下眼淚  

打起精神繼續與賴爸的對話

我:肝臟超音波已經一年了?

賴爸:好~速速安排

我:我的細胞分化程度是?

賴爸:輕度

我:嘆了一口氣  

       算是今天唯一值得安慰的消息

 

領著一堆的檢驗單  呆坐在美食街  腦子裡一片空白

原本是想跟賴爸拗剩下的半年

沒想到...  

老天爺像是懲罰我的不乖      給我多加了一年

還有一年半的苦日子得繼續熬下去

就像賴爸在醫院期刊上寫的 給病患拚下去的勇氣

現在沒有目標了    

該怎麼樣     讓自己有拚下去的勇氣??

 

有時很笨的認為  

沒有了希望的等待  

是不是就不會有失望的悲傷?

 

在公車上收到了陽光大姐傳來的簡訊      

剎那間  那不爭氣的淚珠就這麼滾了下來

想要獨處           卻又希望有人陪

希望有人陪      卻又希望彼此不要言語

謝謝!!!      

我知道你們一直都在

給我二天的時間  

我會讓自己離開躲起來的那口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