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TJmuFijgif


     


     遲遲不想提筆記錄小小魚辭世的消息


     但...   我知道小小魚是個喜歡熱鬧的人


     之前ANNA 的離開    魚寫了一篇為ANNA 抱屈的感言


     從那時候起      我開始認為魚是希望有人陪的


     直到魚病情惡化   不能開著愛車趴趴走    


     即便被禁箇在病床上的他     也希望有人專程甚至順道經過時    能過來會會他


     這些點點滴滴        更讓我認定魚希望這條路    不孤單


     所以...    決定提筆記錄小小魚的美好回憶      讓他知道有更多的人讚美著他的好


     他帶著同學滿滿的祝福與愛        自在的當條悠遊於天地間的魚兒


 


      


     2009-10-24    抗癌健走


     這是我加入同學會後      初次與同學相見歡


     人生地不熟的      唯有小小魚這個招牌是我一眼就認得的


     那時對魚的豐功偉業      即便沒見過本人也能瞭若指掌

      


     2010-02-03  欣葉歲末年終聚餐


     從新竹大老遠開著愛車赴這個約     


     你總是無論多遠   無論多累    還是堅持要自己開車趴趴走


     那時的你開心的與我們吃吃喝喝     靜靜的聽著這群貴婦們吱吱喳喳


    


     2010-06-03   新營大會師


     這個大場合       當然也少不了你


     瞧...你開心的與大夥吃著鮮師賞給乖寶寶們的枝ㄚ冰


     每一口都是那麼的滿足


    


     2010-06-12  第一次南下新竹探訪小小魚與小丸子


     濛濛細雨的六月天      熱鬧的南寮漁港多了一份詩意


     這一天你允諾大夥到你家     邀請總舖師小丸子辦一桌山珍海味    把酒言歡


    


     之後...    聽到你每況愈下的消息        而這個承諾或許成了你支撐下去的動力


     2011年1月 突然接獲你住院的消息      我與饅頭憂心忡忡的趕到醫院看你


     而你...  正悠閒的躺在床上看著鬼故事      


     還抱怨著小白不讓你請假到樓下抽煙       讓我和饅頭哭笑不得 


     那一夜       你說你有個心願一直未了     


     我主動提出..如果你想要揪人  我跟饅頭可以幫你烙人來         


     2011-02-27   半年多前的承諾  終於兌現


    


     拿著小丸子親手縫製的幸運百寶袋      你二話不說的把它掛在大衣上


     你說...腫瘤已經跑到腦了    你怕遺忘在別處     唯有掛在胸前    你可以常常看到它


     魚.....   同學們給你滿滿的祝福       你也要裝入袋袋裡喔


    


     從鮮師即時放送關於你的最新消息     得知你嚼食困難    食慾不振


     從那時起      腦海裡常想著  "  這個東西魚可以吃嗎?   夠不夠軟?   夠不夠營養?"


     2011-05-01 wiwi, 饅頭, 雪玲,  我    赴新竹署立醫院探視你


     一進門病房      看見你用緩慢的速度    大聲的喊著每個人的名字     


     絲毫不像二天沒進食的病人         


     我們像哄小孩般的哄著你吃東西


     看你大口大口迫不及待的吃著幫你削好一小塊一小塊的西瓜


     魚嫂說...你最愛吃西瓜了      看著你三口併做二口的吃著     


     一副很滿足的模樣    讓大夥心上的石頭總算可以稍稍放下


     我不是那個會逗你哈哈笑的人    


     靜靜的從旁邊望著你那好似空洞又好似有許多故事的眼神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懂你      不過....我看見了你眼裡的淚水 


     好似想說的還有好多好多       想做的也還有好多好多


     言談中    你三番二次的明示暗示著我們      自己的時日不多


     而我們或許是不願去面對     或許是覺得此時   還不是終點...  


     所以對於你的預言    一次又一次的乎略


     看著你滿臉通紅     氣喘噓噓的坐起來      我們以為你哪兒不舒服


     沒想到...    只見你一句    " 拍........照........ "     把我們逗得合不攏嘴


     你希望把這一切的美好     好好的留在心裡吧       也希望大家不要忘了你   對嗎 ?


     魚~  你放心     你的好    你的熱心    你的堅強   你的故事      大家都不會忘的


     此刻...   悠遊的當個自在的魚兒吧~        勇敢的抗癌鬥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