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了...

 

五年這個數字對五年前的我來說     不具任何意義

 

也許只是出社會邁入第五個年頭     

 

也許是和情人相知相戀五年      

 

也或者是進入另一個家庭五年

 

 

但對今天的我來說     

 

五年像是wii 裡的超級瑪莉     代表著一關又一關的關卡

 

 

 Photobucket

 

 

五年前的今天      拿著前一晚剛出爐的切片通知書到手術室報到

 

什麼都茫然不知的情況下     換上了手術衣 

 

隔著窗台     和千金豬揮手道別

 

獨自一個人躺在手術台上      微微聽見自己顫抖的聲音

 

還有跟不上節拍的心跳聲     呼吸也變得有點慌亂

 

眼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   

 

好不容易     聽見熟悉的聲音  

 

那是見過二次面的主治醫生  站在手術台旁簡潔的問候著

 

手術進行一半       腦袋瓜與呼吸都屏息著  

 

靜靜的聆聽周遭的一切  

及憑空想像著醫生護士們在忙些什麼

 

心裡掛念著正從家鄉趕來台北的父母  家人

 

還有在手術室外頭幫我四處辦理手續的千金豬

 

好多好多的思緒在腦海裡迴盪著

 

每一分每一秒總是那麼的難熬     

 

短短的半個小時     像是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手術進行一半傳來醫生說 [ 姑娘~  是惡性的 ]

 

半嚮      我沒有回應

 

那時的我    是呆了   還是傻了    我無法分辨

 

直到醫生搖了搖我      才回過神來     簡單的吐出一個 [ 喔 ]

 

還在恢復室發呆時      千金豬已為剛從身上切下來的那塊鬼東西

 

快馬加鞭的送去化驗室化驗

 

眼前閃過的人影      還有哭哭啼啼的哀號聲

 

我不太確定自己身處在何方   

 

望著恢復室裡的一切     依然的感到陌生與孤獨 

 

     

 

 

二十分鐘後     再次聽到主治醫生告知 [ 化驗結果出爐     確定是惡性腫瘤 ]

 

在此刻 癌症二個字才清楚的閃過我的腦海裡

 

幾個小時後       決定立刻切除         

於是....   再次被送入手術室

就像做了一場夢一般

 

 

這一切的一切彷彿歷歷在眼前      

 

五年前千金豬說  [ 過幾年後      妳會慢慢的淡忘這場惡夢的 ]

 

看來...    非旦沒忘記過      反而更加清晰的印在腦海裡

 

 

今天的心情 真的很複雜       

從發表的感言就不難看出     有點胡言亂語

 

 

昨天小哥說 [ 安啦~  妳這麼開朗... ]

 

這得感謝同學會的兄弟姐妹們       平常陪我一起練肖話

 

走過了這五年  

我更有勇氣的踏出第一步  勇敢邁向第二個五年

 

未來的我  還要加油  

因為我還有很多夢想等著我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