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 >

 

 

          聖誕節這天         老師為了應景

          特地讓我們做了這顆聖誕樹造型的MP皂

          我帶的給西   就是那隻泰迪熊模型      巧妙的被我運用上 

          樹上白白的原本是泡泡      但...    和綠色聖誕樹結合後

          不得不說....  搭起來...將將好~

          瞧~  像不像佈滿片片雪花的聖誕樹 

         

 

          這是我的第三代皂寶寶--茶籽檸檬清新家事皂

 

          家裡的茶籽粉     每回用它來洗碗盤時

         總是讓我一把眼淚    一把鼻涕的 

         說也奇怪       不知曾幾何時      竟開始對它產生排斥性的過敏

         儘管千金豬每回看到我噴嚏打不完時      總叫我把它給丟了

         望著大半包的茶籽粉        

        丟掉....    豈不是很不符合我客家人的本性咧...

        茶籽粉含天然的皂素     是阿嬤牌的洗碗精   

       這麼好的古早味東西    當然要把它剩餘價值         發揮到最高點囉~ 

       這下把它包到肥皂裡          應該就不會讓人感動到痛哭流涕了吧~

       另外~這顆皂還真的別具意義呢!!

       除了讓茶籽粉找到再生的利用價值

       還有它的橄欖油       可是過期好幾年的

       別擔心~      我問過老師了...    拿來洗碗盤是很OK 的喔

       比起坊間用回鍋油來製皂       好太多了

 

       4

 

      這款除了用前次介紹的牛奶瓶外

      還運用了大漢涼拌豆腐的塑膠盒

     上頭的回收標誌        還清晰可見

      嚮應環保嘛...     印在上頭的符號     不也是挺自然的嗎? 


 

           為了怕過期的橄欖油會出現油耗味

           特地添加了檸檬精油  讓整個皂能呈現清新的香味

           當然也讓洗碗的苦命人 能透過檸檬的清香  讓心情愉悅起來   

 

                5

 

 

 

          ✿茶籽檸檬清新洗碗皂

             材料:椰子油 橄欖油

             添加:茶籽粉  檸檬精油  

 

             說也奇怪...

             這款皂    聞起來有特別的奶香?    我明明就沒加牛奶啊

             啊...不會是真的用牛奶盒的關係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