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 >



Photobucket


前幾天為了手工皂而大手筆添購的材料    終於送到家了


這二天天寒地凍      下班後迫不及待的窩在家裡開始我的第一次373.gif


製皂的前一天      趕緊翻翻書本適合的皂來製作


所謂適合的皂     其實...是以手上現有的材料去找剛好能做的皂


因為油類   精油太多種類了        不可能全都買齊


我這個初學者還沒那麼多本錢一次購足      只待學成後慢慢添購


這款 [ 東方美人手工皂 ]      光聽名字就很美


總感覺洗完後     會白泡泡     幼咪咪


而裡頭所需的材料     正好都有啦~


於是... 這款東方美人皂     就你啦~         動工囉...  


 


✿ 東方美人手工皂


材料:椰子油   棕櫚油   橄欖油    月見草油


添加物:玉容散  


 


把所需的油陸續加入鍋內  才發現...哇~好大一鍋油咧


從未喇過這麼大鍋的油     剛喇起來還有點怕怕的


一來如果第一次做失敗了    那這一鍋好料不就糟蹋了


二來這一大鍋還不知要喇多久    才能成美乃滋狀


眼看已經深夜十點了.......    明ㄚ哉還要上班咧


算了~努力一點     順便看可不可以消消跟了我很久的蝴蝶袖


喇到一半       換千金豬接手     手殘到不行      星期六還要再喇皂     還得保留體力


趁千金豬換手喇皂時      趕緊把綠豆粉給找出來


哇哩咧.....愈看愈不對      怎麼有綠豆粉以外的顏色


聞了聞味道       嗚~發霉了      這時候該去哪裡買咧 ??          


二話不說     抓了錢     衝去巷口的藥局  


哇....沒有賣      隔壁我敢發誓的連鎖店...總該有了吧     看著半關的鐵門 


還有最後一位客人在結帳     趕緊問了店員    蝦米...也沒有


好吧~最後的希望--  美廉社      美廉社小而美      想必機會不大吧


算了.....  看看去吧~     男店員的回答很妙    [ 我們有綠豆   沒有綠豆粉] ??


回家吧~     少了綠豆粉應該不打緊吧      說不定此刻千金豬已經喇到美奶滋狀了


 


Photobucket


 


哇~這回真的喇得夠久        回到家換我繼續接手


既然沒有綠豆粉     那就加玉容散吧


這個玉容散據說是慈禧太后青春永駐的大功臣


可以用來治療臉部黑斑   保持美白  <---哈哈~這個我最需要了    放電 


喇得差不多了       總算可以入模了      


放個24小時     就可以脫模囉~    


這回不用花俏的矽膠模       改用牛奶盒 


不僅環保再利用     順道看看皂能不能多點牛奶的滋潤



昨晚回到家       還不到24小時     迫不及待的掀開包覆的毛巾瞧個究竟


硬化了~~    迅速的把牛奶盒分解


將~將~我的皂寶寶誕生了   


底部還有牛奶盒的原貌     覺得很有意義      決定拍下來   留作紀念      可白兔|



經切割後         將將~    我的第一代皂寶寶        282.gif



這是它的異卵兄弟      也是最近剛敗回來的模


另一個是玫瑰花瓣造型      因曝光頻率太高      所以就暫不出現


接下來     準備把皂寶寶拿去晾     等待一個月後的滿月囉


p.s. 在此特別感謝格友 Anne 老師    的技術指導



這罐是依照書本介紹     利用現有材料製作的 [ 荷荷芭熱油護髮液 ]


加了我最喜愛的果香味甜橙精油


沒想到這款熱油護髮液這麼簡單製作  


ㄚ咧.....突然覺得以前花大把鈔票買這類產品     有點......呆


這款既天然    又環保    重點是不含任何化學添加物


希望用了    我這頭稻草頭       從此能變得閃閃動人     啊~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