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這玩意說來很玄  很虛幻


人們常說--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白天想太多啦~   所以晚上不由自主的潛意識就浮現出來


可是如果同一場夢境    


這十幾年來從不間斷的重覆出現    又意味著什麼 ??


冥冥之中總覺得它想藉著夢境    告訴我些什麼


可是我卻摸不著頭緒      找不出個所以然來...


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夢    竟然可以讓我夢了十幾年吧 


夢境的場景總是停留在同一個畫面-- 教室


而當時的動作是... 考試


不變的是... 考到一半睡著了    然後交了白卷


也有人說...  高中時曾經有些讓你難忘的事   或者對你打擊很大的事


不知不覺這些記憶殘留在心底最深處


印象中... 高中時課業壓力的確是蠻大的   


當時的我們是學校全力培育   派去聯考的升學班


當時只要一考不好    就是遭來一陣毒打  是因為這樣的緣故嗎?  


解夢的說    夢到考試   代表著目前正處於有壓力的狀態  需要適時的釋放壓力


現在的我 無憂無慮的當個上班族  偶而煩惱病情的發展


其餘的好像也沒啥事  讓我煩心啊 


老一輩的ㄚ公ㄚ嬤說  是曾經許了願沒有去還願啦~


嗯...大學聯考那年  爸爸曾幫我許願    多年後  也還願啦


最近這個夢出現的頻率愈來愈高了  


每回在夢境中驚醒後    總是冒一身冷汗 心跳也略略的加速


好一陣子才能回到現實生活中


千金豬不下幾百次的勸我去找精神科醫生聊聊 找出真正的病灶


遲遲不敢去精神科報到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 [精神科] 這三個字 


也不是擔心遭來異樣的眼光      畢竟這個世代求助精神科的正常人太多了


而是...  需要嗎? 另一方面也是擔心醫生會耐心聽你講這些八古的故事嗎?


精神科對我來說  陌生到不行  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一個科別


亦或者是像洋片中那樣 一間舒適的客廳  昏暗的燭火 柔軟的歐式沙發


一位帥帥的中年醫生 啜飲著咖啡 像個朋友似的耐心的傾聽著你所有想說的話


我想一定不是我想的這樣...    


一進門讓人睜不開眼的日光燈       彷彿想看透妳的心似的


還有醫生一身象徵著專業的白袍     無形中就多了一份距離感


面無表情的小護士站在一旁有點不耐煩的旁聽著


冰冷的診間    有的只是一張看診用的床   


還有簡陋到不行  似有若無的拉簾     隔牆不隔耳


醫生聽了你的無聊故事     然後會說...你壓力太大  要自己尋求舒壓的解決方法


亦或者開些助眠的 史蒂諾斯      讓你一覺好眠


如果是這樣   我還需要去看精神看嗎? 它真的能幫我找出禍源嗎?


亦或者報名班長愛維森的催眠課程  或許比精神科醫生來的更有幫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