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二天腦子裡一直在想:人在面臨死亡時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覺得人好脆弱       

 

生與死總在一瞬間     

 

生命稍縱即逝

 

好害怕眼前所看到的景象       

 

下一秒就消失了     

 

為什麼會突然有這種感覺

 

雖然每次做的追縱檢查都很正常   

 

但還是讓人不免擔心    

 

不知病魔會不會再次找上我  

 

曾經以為老天爺很眷顧我     

 

但老天爺似乎對我還不是很熟

 

所以才讓我年紀輕輕就看不到自己的未來有多長

 

午夜夢迴我總想起小紅豆在發生車禍的那天早上

 

她向媽媽say goodbye後     

 

怎麼也沒想到幾分鐘後自己就此在人間蒸發

 

許多來不及說的話      

 

來不及做的事      

 

來不及實現的夢想

 

所有的愛恨情愁

 

一瞬間都消失了

 

當你跟死亡只有一線之隔的時候    

 

才猛然發現自己是多麼的渺小    多麼的脆弱

 

活著的時候       錙銖必較     汲汲營營於一生 

 

離開的時候       卻什麼都來不及帶走

 

最近收到朋友寄來的mail裡提到這段話

 

覺得挺真實的,雖然寫得很無情

 

『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逄

 

田也空,地也空,換過多少主人翁

 

                名也空,利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