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度大檢趕在生日前夕完成

這回總算學聰明了

下午 3 點的腹超

只要上午 9 點開始禁食即可

上一次檢查

傻傻的從半夜12點禁食

結果餓到下午 4 點

滴水不進    人都快虛脫了

這回雖趕在早上 9 點前吃完早餐

但...

滴水都沒喝   

這種熱熱的天

麻素十分痛苦的一件事

 

由於我的新科老大換了新東家

所以小兔我就順理成章的跟著老大跑

說跑嘛....

其實是從 A 跳到 B 

再從 B 跳回 A 罷了

儘管如此

對我而言卻不只是這麼單純

話說當年就是從這間醫院

跟著賴爸轉到離家較近的醫院

對我而言

這裡有著不太舒服的回憶

一樣的星期五傍晚時分

獨自一人剛做完乳超

坐在醫院的長廊

和故鄉的爸媽說著醫生的初步診斷結果

手上握著明天一早的切片注意事項及手術同意書

窗外的夕陽   

多了一點的感傷

從那時起我的命運就此改變

"癌友" 的身份   

像刺了青似的

烙印在我的身上

離開這間醫院多年後

再次踏進一般外科的長廊

忐忑的心情

難以言語形容

 

這回做了乳超及腹超

檢驗師乳超嚕的很仔細

[ 應該OK了吧~   可以整裝了嗎 ? ]   我心裡這麼想著

沒想到檢驗師的一句 

讓我剉咧等

[ 妳等一下喔     我請醫生過來 ]

是怎樣啦 !?

就讓我躺在這個半昏暗的房間裡

雖然身旁有著電暖器吹著

但...   卻覺得心涼涼的

好多的OS 在這片刻快速的閃過

[ 不會是有什麼問題吧?! ] 

[ 為什麼還要請醫生來 ?! ]

[ 每個做乳超的都要請醫生來嗎 ?! ]

    .

    .

    .

等了好久

該有的 OS 都跑完了

醫生再不來

我可能會凍末條的想大叫

心裡小小的呼喚

醫生總算感應到了

問了一些基本資料

又重新的再嚕一遍

我稟住呼吸    一句話都不敢吭一聲

[ 一切都很正常 ] 

醫生吐出的這句話

讓我整個心情頓時鬆懈了下來

唉啊~   幹麻搞得神秘 CC 的Y

沒病都被嚇出一身病來了

還好心臟夠力    撐得住

 

做完了乳超

還有一個腹超

雖然等腹超等得超久的

但...   醫生嚕的速度超快

深怕我們餓扁似的

三二下     OK~搞定

[ 肝  膽  脾   都正常 ]

高興的是....

終於可以喝下第一口美味的白開水了

 

醫院大廳

收到志工送上的母親節康乃馨

拿在手上

還真不知要擺哪 ?

經過了醫院門口旁的農產品特展

一個看起來很想找人拉滴賽的老闆

對剛好路過的我來上一句

[ 哇~ 這麼年輕就當媽媽囉 ? ]

Y咧...........................

一整個無言

一來   偶不年輕了  

二來   偶沒有當媽媽

頓時

突然能體會

單身的人  

怕過情人節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