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架的~ 婆媳過招總算又有新的故事了

事隔多年   

很多人總是好奇     小兔到底吃到腿腿肉了沒 ?

那當然是...    少到 5 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

 

現在的人  吃的好

有雞腿吃   早已是習以為常的事

更不像以前   吃到雞腿就等於得到父母親最高等級的疼愛

不過

在豬隊友的家

看似現代與前衛

卻依然存在著不一樣的意義

 

除夕這天

小兔中午早早就回到婆家當個台灣好媳婦

手藝雖上不了台面

但在一旁當個水腳A  還算稱職

忙碌了一上午

一道道的年菜總算上桌

一家4口的飯剛盛好   正準備蓋上大同寶寶鍋蓋時

住婆家對面巷子的小姑一家珊珊來遲

這...時間點   抓得恰到好處   

一分一秒都不差    實在佩服

 

6 口人擠著一張麻將桌大小的桌子用著餐  

由於這次的雞比較大隻

一個人吃光一隻大雞腿   可能飯也不必吃了

婆婆決定將雞腿肉分解讓大家都有肉吃

此時... 

婆婆的重頭戲準備登場 

來~最年長的公公一塊腿肉

婆婆是飼養雞鴨的最大功臣   也分給自己一大塊     

再來... 最疼愛的女兒  小姑分得一大塊肉

女兒的老公    當然要愛屋及屋     也分得一大塊肉

兒子  也就是豬隊友    一大塊肉+1

一隻雞腿再怎麼大   分了5個人 也差不多了吧

沒錯...

恭喜...公不疼    婆不愛的媳婦     分得二絲腿肉

是滴...   是二絲無誤  (別懷疑...就是火雞肉飯上面其中的二絲)

夾到我碗裡的當下    婆婆還加了一句 "來~最小的這塊給妳"

那二絲腿腿肉 還塞不滿一張嘴

只見其他人 分了好幾口才吃完

 

記得不知在何時何地

曾經聽過婆婆和第三者聊天

而我也在同一個空間

婆婆說 " 媳婦永遠不可能變成女兒 "

雖然聽到的當下  心裡真的很難受

但仔細的想想... 

沒什麼好受傷的

的確是如此

我又不是從她肚子裡出來的  憑什麼要待我像女兒般

就好比 婆婆永遠是老公的媽媽 

我只要做我該做的   盡我該盡的孝道    修我該修的課業

也許這麼想  

雞腿的故事

哪一年就可以寫下完結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