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     就如說變就變的天氣一樣


      一早熱情溫暖的陽光     伴著我走過櫻花大道   


      上午 9  點的乳房超音波檢查    一定是沒問題的


      接著看婦科老大的內膜厚度追踪及囊腫大小變化    一定又是速速的過關     


      然後跟賴爸虛寒問暖安排下一次檢查後


      不到中午 就可以搞定 2 個超音波檢查        2 個科的回診


      下午就是我的 Happy Day 了


      安排到一個有音樂聽     又有無限上網  還能一個人靜一靜的空間混一下午


      一切的一切       總是安排的天衣無縫      


      但.......................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在婦科門診就踢到了鐵板


      這回的超音波     讓我害怕的聽音波的動作又出現了


      六年前確定罹癌的前一天


      永遠記得主治老大一遍又一遍的聽著音波的變化


      心裡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這是例行檢查 一定沒事的


 



        


 


      領了超音波報告 回到了婦科老大的門診


      和這個婦科老大第二次見面


      但.....     他主任的頭銜讓我敬畏三分


      還有...3   個月前'初次見面       他就告訴了我


      醫生從沒告訴過我的真相


      說被以前的醫生欺瞞著也罷   


      至少他讓我還過著有夢想的六年抗癌生活


      如今這個婦科老大當頭棒喝的給了我一棒


      讓我從夢想中清醒 回到殘酷的現實面


      所以...    擔心著還有多少我以前所不知道的事實   


      等待著一一的被揭露


 



       


 


      婦科老大 : 內膜厚度 沒有增厚    


           囊腫只有3.8 cm     也沒有變大


         我 : 請問......  我進入更年期了嗎 ?


      婦科老大邊看著熱騰騰的報告邊回答我的問題


      婦科老大 : 這個要視個人體質而定也


           妳的子宮中隔腔有個腫瘤喔


         我 : 阿咧 ?!    那是什麼東東啊 ?


           又有新名詞蹦出來


           難怪這個老大我一直不喜歡


           老是宣佈讓我剉咧等的壞消息


      婦科老大 : 妳看這個中隔位置有腫瘤   


           腫瘤上有血管通常就比較不好


         我 : 還是聽不太懂


           那...   良性還是惡性的 ?


      婦科老大 : 還無法得知


           安排妳做腹腔鏡     確認一下 ?


         我 : 這麼快!!   我還沒心理準備


           除了腹腔鏡外     還能先檢查什麼來證實嗎 ?


      婦科老大 : 那先抽腫瘤指數    


           二週後回來看報告及做超音波追踪腫瘤的變化


           如果變大    一定要做腹腔手術切片  化驗


           化驗結果如果是惡性的      不排除是否需要將部份器官摘除


           如果是良性的     還是建議用腹腔手術取出


         我 :  ........


           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面對這個完全不知道是蝦米東東的鬼東西


           我連問都不知道該怎麼問起


           我只關心它會影響我多深 


      婦科老大:妳的癌  跟肺癌 卵巢癌 大腸癌息息相關


           要特別留意


         我:大腸癌的部份  該怎麼去注意 ?  


      婦科老大 : 生活作息    睡眠     嗯嗯是否改變


         我 : 嗯嗯有改變     變正常了算不算 ?


      婦科老大 :  還是幫妳做糞便潛血檢查


 
       


 


      步出婦科門診      思緒一片空白


      前一陣子囊腫的危機      才剛解除


      如今又來個更大條的


      站在 2 樓的窗台邊     發呆了一陣子


      理好了情緒       準備面對賴爸去


 



       


 


      賴爸 :  美女~我看妳不要做辣媽     改做辣妹吧!!


       我 :  一進門     即聽到賴爸一陣的精神鼓勵


         緩解了我緊張還未平復的情緒


         今天要看乳房超音波報告     早上剛做的


      賴爸 :  早上做的還沒出來也      一定沒事的


         如果有事      超音波室馬上就跳起來了


       我 : 可是......       我有狀況


      賴爸 : 瞪大了雙眼      正襟危坐腰桿挺得更直了


         直說...     別跟我開玩笑喔


       我 : 我也希望是開玩笑  


         可是樓上婦科剛做超音波就說報告有異常


         還說要做腹腔鏡確認


      賴爸 : 唉啊~那個沒關係啦    別緊張


         不要輕易在肚皮上動刀


       我 : 賴爸的氣定神閒     還有一句~安啦


         的確是讓我吃了一劑的定心丸


         但....   畢竟賴爸不是婦科專門科


         該不該動這個手術     我只能尊重專業   


         循著專業的角度      一關一關的突破



       


 


      離開醫院      原本暖呼呼的太陽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灰濛濛的陰天


      午后的我  原本的計畫還要繼續進行嗎?


      哩哩雜雜的寫了一大堆不成章的內容


      此刻的心情   連輕音樂都讓我覺得吵雜


      只想讓全世界的聲音暫時消失


      讓我好好理一理自己的心情


      等我想清楚了        才能決定該怎麼去面對二週後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