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喇皂了      儘管這天低溫特報又飄著綿綿春雨     

        實在不是個合適的喇皂日

        但...千金豬去AIT 工作       我一個人也沒處跑

        還是在家當個乖小孩    好媽媽

        每次出門     布丁總是哀怨的望著我們離去的背影

        一次又一次的答應布丁      馬麻放假再陪你喔

        好像每次都食言

        這回在家陪了布丁 2 天       重點是我們沒打架喔

 

 

         

 

        其實喇皂不麻煩        最討厭的是喇皂前的準備動作很繁雜

        首先要把家裡藏得好好的油品跟給西一樣一樣挖出來

        然後一個家瞬間變成地震催殘過後的模樣

        原來....  打掃一個屋子需要好幾天的時間

        而弄亂一間房      只需要一個小時

 

         

 

 

        ✿小麥胚芽皂

         成份:椰子油  葡萄籽油      棕櫚油  

                               迷迭香浸泡橄欖油  小麥胚芽油

         添加:迷迭香精油

 

        做一塊皂所需的油品都挖出來後      秤好重量

        這回的橄欖油    使用自己浸泡了幾年的迷迭香橄欖油

        棕櫚油      為增加皂的顏色        也改用紅棕櫚油

    

        紅棕櫚油喇起來的顏色很漂亮呢~

        不知道皂寶寶完成之後       是不是也是這款可口的橘紅色 

    

        只要看到我在七手八腳  忙進忙出時

        布丁小朋友     一定會老早就先卡好位     準備看好戲

        每次都給我搶到搖滾區

        三不五時     還給我偷偷來上一腿

        搞得桌面上都是牠作案後留下的足跡


    

        喂~年輕人      你也看得太專心了吧

        該不會你剛剛做了蝦米壞事啊?!

        從實招來      可以從輕量刑

    

        哇哩咧...       還給我一屁股坐了下來

        八成是想給我賴著不走啦

        好吧~馬麻在忙      實在沒空修理你

        你就乖乖的待在原地       不准伸出你的黃金右腳喔!!!! 

    

        兵荒馬亂之際        外加布丁三不五十的來攪局

        總算是把這鍋皂寶寶給孵出來了

        這個醜不拉幾像隕石的怪東西      是半年前製作的

        那時使用保鮮盒入模     超難脫模的

        脫模後實在不成形       索性乾脆揉成糯米糰吧~

        雖然醜不拉幾的       但卻是小兔最愛的幾款皂裡

        排行前幾名    洗起來很讚呢!!

        我特別喜歡它淡淡的中藥味

        奇怪沒加任何中藥的東西       怎麼會有中藥味咧?!

        我猜應該是小麥胚芽油本身的香味吧~

    

        既上回做了醜不拉幾的小麥胚芽皂後  

        這回為了雪恥   特別放了2 天再脫模 

        將將~黃澄澄的元寶        噗通掉出來囉~

        真希望我會變魔術    把它變成控金的真元寶

    

        愛地球系列~

    

        切得很不整齊的皂寶寶

        明明是一刀切下去      還是可以讓我切成這麼歪  

        這回的皂寶寶算是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