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氣氛    瀰漫在整個城巿

 

一會是政客們鑼鼓喧天的選舉造勢活動

 

一會是歡慶聖誕節  如火如荼展開的熱鬧活動

 

選在聖誕節前夕回診   

 

好久沒回診了    賴爸的診間也悄悄的搬了家

 

這些日子來婦科老大竟然也另謀高就

 

這是什麼情形啊 ?   我成了婦科孤兒

 

第一次看婦科新老大   我選擇不再repeat 病歷

 

由新老大自行去作功課  讓老大重新認識未來會定期找他報到的新成員

 

 

老大:今天做超音波內膜厚度追綜

 

我: 是的

 

我速速領了單  排超音波去

 

這回沒讓我等太久

 

 

game boy  的東風還沒打完   就輪到我

 

就連看報告也很神速    果然婦科主任就是不一樣

 

老大:超音波顯示不錯   

 

          厚度ok  沒有增厚

 

          囊腫 5.5cm 也沒有變大

 

          有沒有做過卵巢功能檢查?

 

我: 前二天腫瘤科才抽過血

 

老大:FSH>10        嗯... 要受孕有點困難

 

我: 即便一年後停藥也是如此嗎?

 

老大:妳的卵巢功能因化療而受損的

 

             如果要懷孕     嗯........(沉思中)

 

          得想想其他方法來刺激看看

 

我:    也就是說...停不停藥    跟會不會受孕   二者沒關係?

 

老大:是的

 

我: ........無言.......   (發呆中)

 

原來...這幾年一直被矇在鼓裡 

 

 

一陣茫然         去了賴爸的診間       怎麼人去樓空

 

平日賴爸大大的  " 廣告" 照片       也不復在

 

問了隔壁眼科的志工阿姨          原來搬家了

 

 

幾個月沒見   和賴爸有點生疏

 

但簡短的問候  

彷彿過去賴爸陪著我一起走過的這5年日子又回來了

 

 

賴爸:美女~好久不見   

 

            吃藥還有幾年啊?

 

我:11個月

 

賴爸:怎麼還這麼久啊!!

 

             FSH , E2  指數有點....

 

我:還等不及賴爸把話說完

 

       就忍不住告知賴爸 " 婦科有告訴我實情了"

 

賴爸:雖然受孕方面有點辛苦

 

          但......腫瘤方面我對妳很有信心

 

 

看得出來     賴爸很想給我百分之二百的信心與安慰

 

這回很爭氣的眼眶沒有泛紅

 

我沒有哭     該怎麼說呢?

 

有種想哭  卻哭不出來的感覺

 

又有點不知道該感到難過  還是該感到開心

 

難過的是...  也許我和千金豬就這樣過日子吧

 

欣喜的是...  至少我的腫瘤受到了控制

 

過去吃藥的這 4 年來  

 

賴爸總是讓我一直存在著希望

 

如今二位老大   都宣佈了正解

 

我卻沒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反而陷入了一陣迷網中

 

有好多的人生功課     等著我去面對

 

有好多的人   等著我給他們一個交待

 

我..........................  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