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個月大的布丁       

早已練就十八般武藝樣樣通   

不管是上山下海     飛簷走壁     高空彈跳     野外求生     還是學蜘蛛人攀岩   

每次都身輕如燕     百發百中     

雖偶有失蹄      跌個四角朝天  

但...   這一身的好本領          

想必還是狩獵高手中的佼佼者

 

這小孩不知曾幾何時    愛上了爬紗窗  

老是三不五時的給我爬上爬下

住家在五樓         家裡窗戶又是特多的

真怕哪天牠嗑了太多的貓草      興奮過度     

就這麼給我一躍而下  變身成小飛鼠一隻

哇哩咧..........      不敢想像   

 

為了這個毛燥的小孩      

家裡沒小孩的我     

也開始上網搜尋 [ 門窗安全瑣 ]

千金豬和我    

都不喜歡在家裡黏東黏西     釘東釘西的

最好是能不破壞原建物的美觀

一般為了嬰兒而使用的那款     

大多是用黏的   且塑膠製成

布丁那個破壞狂 

可能三兩下就被牠啃光了

且孩子會長大      

而安全瑣卻只能永遠黏在那

所以...  找了許久      價格不一

貴的有鋁合金之類的材質    

一個要價 160 大洋     

哇.....貴俗俗

算一算家裡有4 扇窗需要用到      

這....嗯....超出預算

 

自從開始做手工皂後     開始愛上大創    

有事沒事    走過路過    總想進去晃晃

看看家裡有沒有什麼居家用品需要汰舊換新的

或者現在流行什麼新玩意    

可以當作手工皂的工具

就這麼逛著逛著     

還真的讓我找到了這款俗又好用的門窗安全瑣

不影響居家外觀     

一個 39 大洋    操作方便    

跟千金豬確定了它的用途後      

趕緊買了一個回家試試

哈哈~果然都都好        

隔天下班再去大創繼續敗了 3 個回來

布丁現在的活動力     讓我一天不搞定       就多一天的擔心

 

它的轉鈕     可以調整寬度       適用的寬度在28~42 mm

 

先轉動轉鈕   把間距調小     

卡在紗窗與軌道上    

再把轉鈕轉到可卡住紗窗即可

調整完畢     

可以動手推推看紗窗是否會移動

除了可防小孩或寵物意外墬落外

如果卡在二扇窗之間       

還可防小偷

 

在安裝的同時       布丁那個好奇寶寶      

來來回回的徘徊    

忍不住的擠過來湊熱鬧        

真的是....來亂的      

 

才剛裝好      牠就忍不住的跳上窗台    

即便外面黑ㄚㄚ的      

真不知有啥好看的 ?

布丁如果有好康的  

記得通知一下小兔馬麻喔 

 

 

平常布丁總趁我們沒看到時   

給我偷偷爬紗窗

只見紗網愈來愈鬆  

也愈來愈大洞

喂...     

明年夏天你就等著幫我抓蚊子蛤 

沒抓完      罰你不准睡摳摳

小孩...  你愈來愈囂張囉~     

別以為馬麻沒吭聲      

就爬到頭頂去了

趁他鬼鬼祟祟準備幹壞事前      

趕緊去準備噴槍

等會又給我掛在紗窗上        

你就哉死了    

 

 

厚...        我這個做娘的很忙也

一手握著有點重量的相機        

一手噴槍伺候    

等我抓到現行犯     

有了犯罪的證據     

水馬上給它噴下去...        

等這刻可是等很久了     

 

被水噴了幾下後      

布丁總算甘願從紗窗上爬下來

目前治布丁不乖的撇步      只剩這招了

舉凡彈耳朵     打屁屁    彈鼻子   

這幾項對布丁老早就失靈了

而且每次彈牠耳朵  鼻子          

心裡還真的很不捨

打完後    

一方面會心疼牠痛不痛        

一方面又會擔心牠會記恨

還好噴水這招     

既不會造成傷害     

又能達到遏阻的作用    

每次布丁被處罰完     

總會留下一臉的錯愕  

然後放下手上的 "工作"         

立刻把濕濕的毛      整理乾淨

等整理完      

牠就會忘記繼續做剛剛的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