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承認     

布丁即便現在已經人類年紀的 6-7 歲    

依然是個毛燥小子

舉凡地毯的毛屑   紙屑  

什麼阿里不答的東西    

總是先往嘴巴裡送

我說布丁啊...    你是餓多久啦 ?!     

這樣會讓人誤會我這個做娘的沒給你吃好喝好

布丁從小是喝親生媽媽的ㄋㄟ   ㄋㄟ長大的       

醫生杯杯說牠頭好壯壯

身負養育的重責大任      

可不能讓布丁的肚子裡裝的全是垃圾

 

 

買了寵物店的貓草    

布丁不太賞臉      

聞聞味道後    

嚐也不嚐的轉身就離開

虧這個乾燥貓草還叫忘憂草      

聽起來真像毒品

還有饅頭家小葵吃剩的麥芽口味化毛膏     

布丁聞到味道後    更是躲得遠遠的

每次為了讓牠吃下化毛膏    

總是無所不用其極    

有回沾在牠最愛吃的小魚餅乾上    

牠竟然可以因為討厭麥芽而捨棄最愛的餅乾

最後逼不得已      

只好趁著牠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   

硬是塗在牠的鼻子上    讓牠舔

 

自從看了三貓俱樂部的貓媽        

為三隻寶貝愛貓種植了貓草   

小兔我看了很心動      

或許布丁能接受新鮮的貓草

一向是植物殺手的我      種什麼就死什麼        

種到最後     一點信心都沒有了

請教過貓媽的經驗談      

也參考網友的作法後     

小兔我決定動手試試 

 

 

選在星期日這天到附近的假日花巿兜了一圈    

店家架上呈列的大多是一些小白菜   

韮菜等蔬菜類及觀賞花的種子

之前爬文說貓草=大麥草     

也有人用小麥草代替

小兔我一心想買到大麥草     

但問了很多家   很少人賣大麥草    

反倒是很多人拿小麥草當貓草   

老闆說如果....

生產過剩打成汁        

主人也可當成麥草汁喝

一大包的種子      快一公斤100大洋     

老闆~倫家只想買幾克啦

買這麼大一包      可以給布丁吃到當阿祖了

吵了半天     老闆還是堅持賣一大包   

沒法了~     就一大包吧

陽明山培養土     一包 20 大洋       

老闆推薦 3 包 50 大洋   

不會種花花草草的我     

買那麼多土也沒用     

所以買了一包應該就夠用了

再來準備一個容器及花盆    

幾張衛生紙     

就可以準備動工啦~

p.s. 才剛舖好衛生紙澆上水  

那小孩就給我一腳踩過去  

哇哩咧... 不是很討厭水  還給我去玩水 

一小匙的種子浸泡約 6 個小時左右

可別太貪心種太多   

像小兔我這樣的量   

足足可種二盆的貓草

6 個小時後撈起    

將容器內舖上濕濕的衛生紙    

像小時候種綠豆一樣

 

經過一天的等待       種子果然發芽了

此時就可以把種子埋入土裡   

改成土耕的方式栽種

培養土約放八分滿     

把發了芽的部份朝下  

據說那個芽是它的根啦

小兔我很有耐心的把小小顆的種子   

排列整齊的插入土裡

最後再舖上薄薄的培養土      澆點水    

就等待它慢慢的成長囉~

自家的陽台只能照到一點點的陽光    

這應該也是我成為植物殺手的主要原因吧

有點擔心貓草需要很多的日照     

希望貓草能爭氣點     

入土後的第二天   

沒想到    

有些種子已冒出小小的葉子      

此時應該才是它的芽吧 ?!

讓我欣喜若狂       也更期待它的發展

 

第四天長得更高了    

也更多種子趕上進度也冒出葉子來了

每每把花盆搬進廚房準備澆水時     

布丁總是好奇的湊熱鬧      想瞧個究竟

看布丁跳上電鍋我都揑把冷汗    

深怕哪天      牠跳得太順手了

直接跳上熱滾滾的飯鍋上    

那牠的小腳掌   不就烤焦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這個理由      

減去在家開伙的次數

一天天的期待著小草的成長    

小草果然也沒讓我及布丁失望     

小兔我開始有點信心

因為種子泡太多    

所以種了二盆貓草

左邊的盆子   

在埋土的時候   

特別用心的排放種子   

只因為它的盆子比較美

還特別將它放在陽台欄杆上   

讓它能吸收更多太陽公公的日月精華

至於那個土紅色很 Local 的那盆     

因為排種子的時候站了很久      腿很痠

所以這盆種子就隨便排    

心想顧好左邊那盆就好    

反正這盆是多出來的

沒想到~     Local 的獲勝   

成長速度比我自認為顧得比較好的那盆快   也比較茂密

那ㄟ按奈 ?!     

真是意想不到的驚喜

既然如此     那就好好的顧好 Local 牌花盆吧   

 

第六天     貓草長得超棒的     

差不多可以給布丁親身體驗了

這些種子如果能再排密一點       

應該會更美更有生命力吧

 

第七天   

總算~總算等到貓草長大成草了     

布丁早就迫不及待的東張西望

果然一放到地板上    

布丁好奇的湊到貓草前嗅了嗅     

立刻張開牠的利牙    

狠狠的往貓草咬去

果然.....青ㄟ~卡好呷          

跟乾燥貓草接受度差很大

看布丁這麼捧場  

給了我這個做娘的十足的面子

不過~

貓草還是建議在白天食用       

小兔我早上起床後像打仗一樣

光是準備布丁一天的伙食及飲料      還有撈便便   

就讓我每天快趕不上半個小時才一班的公車

更別說慢慢的撕成一小段一小段給布丁食用

為啥要撕成一小段咧 ?  

因為布丁咬了半天好像啥都沒吃到

只會把草連根拔起   然後一大根的又不會啃

想吃又吃不到     可憐吶~     

撕成一小段後       布丁吃得更起勁

有天不知是吃太多      還是太晚吃      

這小孩晚上十點多了還不給我乖乖睡覺

整個大興奮的賴在床上不肯走     

害得千金豬硬是跟牠再多玩一場熊熊的遊戲

等牠 " 藥效 " 過了  也玩累了       

總算才肯乖乖的被請出臥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