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今年的秋天來得特別早      

灰濛濛的天空     吹來陣陣涼風

 

一向脖子怕冷的我      已別上了擋風的小領巾

 

天涼好個秋      今天個也是回診找賴爸的日子 

 

一早抽血先      再來是衝上二樓到婦科回診  排超音波內膜厚度追蹤

 

才到了婦科等候區       就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      一張我一直不想面對的臉孔

 

是前醫院的婦科醫生     我知道他根本不認識我     也沒想過我曾經在他的門診哭

 

不過~看到他    

我還是不想把視線停留在他的臉上      因為他是我一直想忘記的人

 

三個月沒見婦科老大       照往常快速的把前次進度回顧一下

 

為了等二個號碼的超音波     等了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其間來了二個病房的病人      有優先權

 

難怪......   像我們這樣從門診抽號碼牌的病人      就得坐冷板凳苦等

 

有幾個等得不耐煩的       引來幾句怨言

 

我雖沒吭上一句     

不過~  還有一科門診要看      實在也是等得快沒耐性了

 

而我最喜歡的人生劇場也演完了      來個不愛看的冏很大     漫長的等待.....

 

 

 

 

 

婦科 : 內膜厚度正常      

 

但... 囊腫的部份別說消失      就連變小的跡象也沒有

 

我 :  這該如何是好咧 ?

 

婦科 :  這個囊腫 看起來很完整     也沒有血塊      也沒有不規則狀

 

             初步判斷應該是良性的

 

我 :   還是不知該說什麼 ?  那....

 

婦科醫生看我一臉迷惑    不知所措      那就繼續追蹤吧

 

我 :   鬆了一口氣       很怕醫生講出 [ 手術 ] 二個字

 

婦科 :   那我們先抽個血驗 CEA, CA125, CA199, B-HCG     下週看報告

 

               哇.....   又要抽血      剛剛才抽過說  

 

  

 

 

領了大疊的收據    抽血單     掛號單....

 

趕緊前往賴爸的門診      果然過號不知過到哪裡去了

 

診間前一堆等候的病人      

真是分不清楚有哪些人是隔壁診  風濕關節科的

 

哪些又是賴爸的放射腫瘤科

 

算了~都等了一上午了      聽起音樂      繼續等唄   z Z  Z

 

 

 

 

剛剪了個短髮       換來賴爸一句  [ 哪來的年輕小美眉啊? ]

 

我 : 笑而不答

 

賴爸 : 剛的抽血不錯   白血球 5,400

 

         藥還要吃多久啊?

 

我 :  還有一年二個月啦

 

每次賴爸問這個問題      彷彿在考我夠不夠誠實

 

賴爸 :  那幫妳做個FSH 跟 E2 的檢查

 

我 :  我的腳水腫啦     很不舒服哩

 

賴爸按了按我的腳     順便檢查鎖骨淋巴

 

賴爸還是那句    請妳家的英雄幫忙按摩     還有找中醫協助

 

我 :   另外~   下次回診想改三個月一次

 

賴爸 :  怎麼 ?   想通啦 ?

 

我 :   這樣看吃藥的日子會不會過得快一些    哈哈~

 

 

 

 

 

離開前      

賴爸說了一句  [  記得妳現在的樣子       記得妳此刻擁有的一切  ]

 

每每離開前      賴爸意有所指的丟出一句話       

總會引來我許多的感觸

 

我知道那不是隨口說出的      

也不是醫生對病人看診時的官方說詞

 

我懂賴爸的意思      也懂老天爺給我下達的指令

 

 

  

 

 

唉~面對現實去吧   再次回到抽血處   又要再抽二管的血

 

小白:  妳怎麼又來啦?     剛抽的地方已經有點腫起來了  換隻手抽吧

 

我 :  哎唷~沒得換了啦  只剩這隻健康的手可抽了啦

 

小白:  好吧!!     那只好抽手背囉

 

我 :  那裡不是很痛 ?

 

小白 :   對啊~    所以我才想說有其他地方可以抽嗎

 

我 :  好吧~    來吧 ~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