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布丁相處的這幾個月來  

小兔我漸漸地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的當起宅女

以前一個家只有豬兔同籠的時候  

要多晚回家都沒人管   只要記得回家就好

現在出了門會擔心布丁一整天的糧食夠不夠  

馬桶會不會滿了

滿了...那小子會給我踩到便便   

然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接著..就雞飛狗跳了

布丁一暝大一吋     

喵的次數不比以前小孩子的時候

有時想聽牠一聲喵喵的塞ㄋㄞ聲還真不容易

不過~正因為稀有     才顯珍貴

這陣子    布丁開始愛上寶貝熊之後

發現牠會莫名的來一聲     喵~

別說小兔我心軟    

就連千金豬也因牠的喵聲  

開始用娃娃音跟布丁對起話來

正巧從小羊 那裡分享到-- 解讀貓咪想表達的意思   這篇文章

看著看著     讓我頻頻點頭附議

布丁這孩子     讓我得更仔細的讀讀這篇教戰守則

否則牠一個不爽       巴著我的肉肉腿不放

下次見到小兔     就知道....

己經很少穿短褲或短裙了

貓咪就是這點吸引我    

你很難搞清楚牠到底在想什麼 ?

或許貓咪也很想對牠的主人說....

主子~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身體語言:                    

1、心情輕鬆平靜
   貓咪躺著或坐著,瞳孔縮成一條直線,眼睛半開,甚至完全閉上。牠會輕

 

   鬆地用前掌來洗臉,洗耳朵。躺下來,全身往前伸展,或是全身綣成一團

 

   。當牠睡飽了,會前低後高地伸展前腿。
2、高興、放鬆地打招呼
   直立站定,尾巴伸直,尾巴尖端輕輕的左右搖。頭上仰,瞇著眼。
3、想靠近你,準備撒嬌
   坐著,瞳孔微微放大,尾巴直立,或是輕輕的搖,一眼看了就感覺到牠想

 

   要過來。
4、打招呼,撒嬌
   牠會繞著你的腳,不斷的用頭來磨蹭。
  
你把牠擺在桌上,牠會用頭、下巴,不斷的磨你的臉。
5、歡迎
   當你回家時,牠會跑到門口坐著,緩慢而幅度
  
很大地搖晃著尾巴表示-很高興,你回來了,歡迎歡迎

6、高興                                            
   吃飽了,擦過嘴,舔過腳掌,坐定,搖尾巴,表示--
  
「我吃飽了,好滿足,好高興。」
7、信賴
   牠會四腳朝天,在地上翻滾,表示牠完全信賴你,覺得十分安全。
8、巡視國界牠會輕輕的、尾巴平伸的四處走動。有 入侵者時,

   牠會先探索來者意向如何。
9
、好奇
    用後腳站起來,耳朵朝前傾,尾巴垂下,末端輕輕的搖。      

10、小心,我會生氣
    鬍鬚豎起,尾巴迅速的擺動,表示牠覺得來者不善,下一步也許是逃

    走,也許是進一步恐嚇,甚至攻擊。
11、生氣
    全身壓低,尾巴捲起來,雙耳後壓,張嘴,露出犬牙,並且出聲。
12、準備攻擊
    前低後半高,尾巴平伸,雙耳朝前傾,爪子全露出來。

    這時,快逃吧,牠要攻擊了。
13、警戒,生氣
    雙耳平放,身體拱起,尾巴挺直向上,全身的毛豎起。
14、迷惑,煩惱或憤怒
    身體低低的站著,尾巴垂下,慢慢的搖動。
15、投降
    耳朵垂下,尾巴捲進身子,鬍鬚也下垂,身體縮成一團,表示服輸,

    我投降。

臉部語言:

 

1.平靜無事

  耳朵自然向上伸,鬍鬚自然然垂下,瞳孔細直。

2.警覺

  眼睛睜大,瞳孔稍為變大,鬍鬚動一動。

3.專心注意

  眼睛圓睜,耳朵完全朝前,鬍鬚上揚。

4.不安,恐懼

  雙耳朝兩側,眼睛橢圓,瞳孔稍微放大。

5.警告,威脅

  雙耳又壓低了些,眼睛更細,但尚未出聲。

6.進一步出聲警告

  雙耳壓平,鬍鬚上揚,臉壓扁,眼睛更細。

7.攻擊

  雙耳後壓,鬍鬚上揚,吼聲出現,張牙露齒。這時,快逃吧。

8.心事重重

  耳朵朝前,瞳孔稍大,鬍鬚下垂。

9.驚喜

  瞳孔圓圓的,耳朵豎直,口微開。這是公貓在聞到發情母貓的尿液時,

  或廚房裡有香噴噴的魚、肉時的反應。

10.好奇

  耳朵朝前,嘴是閉著的,瞳孔圓圓的。

 

聲音語言:

1.呼嚕呼嚕

  這在你抱著牠撫摸牠的下巴、半夜牠爬上床,或是在伸展四肢,很懶散的時

  候,就會發出呼嚕聲。此外呼嚕也可表示友好。

2.喵~
 低沈而溫柔,表示打招呼,歡迎,心情好,答話。而大聲一些時,可能是

 抱怨,有所乞求。

3.嘶叫
 高亢的嘶叫聲同時,嘴巴張開,舌頭捲成圓筒狀,並且有熱氣同時呼出。
 用來表示恐懼,發怒,甚至威脅對方止步。

4.咪-噢,咪-哇

 是在困惑、抱怨、有所求時發出。

 貓的意思表達,未必只有一種,常常會隨著牠情緒的迅速變換而有成串的表

 現,所以觀察時,得靈活細心些。

 

 當然,牠為了各種不同的目的,或表達不同的心境,其語言更多更複雜,

 大家不妨用DV、相機,來記錄愛貓的貓言貓語,可能還會更奇妙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