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

 

賴爸的門診在月底的星期五    超滿意這個黃道吉日的

 

月底到了    代表著離月初領薪水不遠了           星期五等著愉快的假日到來

 

所以每次回診的心情一方面很開心       另一方面卻又很緊張

 

尤其是這個月的重頭戲婦科的回診     上次的異常    還是讓我很剉

 

 

一早晴空萬里      愉快的踩著步伐等接駁車去   

我相信今天一定是個Lucky day

 

在等接駁車時    看到一個無助的老婆婆     婆婆聊著她等接駁車的初體驗

 

聊著聊著  竟然一台公車停在我們的眼前  

 

司車開了車門 冒出一句     [ 小姐, 要不要搭公車 ? ]

 

啊咧.....這.......這........   [ 搖搖頭     揮揮手  喔~不要, 謝謝 !!! ]

 

[ 真的不要搭公車嗎 ? ]      偶又沒要去木柵說        哇...還招攬生意哩  

 

 

公車站牌離我們接駁車站牌還有段距離     

且我跟婆婆都很清楚的知道醫院接駁車是小巴

 

這......我應該讚揚公車司機服務周到呢 ?    

還是該投訴司機開這麼大一台車公然的搭訕啊?!

 

 

到了醫院        二話不說立刻衝去排肝臟超音波

 

這陣子    腳出現了水腫的情形         

 

時而晚上小腿疼痛難眠        時而末稍出現痠麻感

 

腳趾也不知是這陣子穿夾腳拖穿得太兇   

 

總覺得腳趾看起來青青黑黑的    

像曬黑 又像黑青     實在是搞不懂吶

 

正巧距上回做肝臟超音波已有一年多    

趕緊請賴爸安排      今天就可真相大白了

 

 

餓了十幾個小時的肚子    咕嚕咕嚕的叫著     實在很難配合  醫生的指示  

 

吸氣.....      憋住......     肚子餓扁了   快.......    快憋不住啦   

 

這回的醫生檢查得很徹底     應該說檢查很久      來來回回的檢查好幾次

 

或許是我有提到  水腫的情形發生吧~

 

還好肝臟, 腎臟, 脾臟...  通通過關    

呼~還好水腫   不是腎出了問題    嚇屬人囉

 

 

 

 

 

檢查完超音波      手上抓著一直想偷吃又不能吃的早餐

 

趕緊衝上2 樓 婦產科報到    哇哩咧.....   又給我過號       

枉費我還預約到前幾號咧     等吧.... 

 

趁這時候趕緊拿出包包裡的大理石蛋糕配上統一多多     

一口一口的吃著   滿足了...

 

可是吃完了早餐          又等了許多     過號的下場就是.........等很久    

 

尤其是婦產科更是讓人不敢恭維     

 

還好公視茂伯主演的人生劇場挺好看的       讓人忘去等候的時間

 

 

 

 

 

 

總算聽見我的名字       

一進診間霹哩趴啦的把前幾個月發生的點滴快速播放給醫生聽

 

我:  醫生今天是 3  個月的內膜厚度追踪      

 

還有上次抹片異常有塞了塞劑     是不是就算搞定了?

 

上個月檢查出有囊腫      還得觀察它有沒有變小 ?

 

婦科醫生:  那我們再做一次抹片      等會再去隔壁做超音波檢查

 

我:    ㄜ.....又要做抹片喔 !!   

 

超不喜歡做抹片的     

應該說超討厭做內診   我想沒有一個女生會喜歡吧    呼~

 

抹片進行中      醫生說要做二片抹片     

 

怎啦 ?!     為什麼要做二片啊 ?     

不是一般都做一片就好了      是怎樣啦?!

 

 

做完抹片     又趕緊到隔壁排陰道超音波        等了很久          還是音訊全無 

 

實在忍不住     已經 11 點了     等會還要回門診聽醫生宣判

 

接著樓下還有腫瘤老大還沒去報到呢       我怕到時賴爸收攤走人去

 

於是探了頭問了超音波師 ...

[ 小姐, 請問我還要等多久?   我還有一個門診還沒看呢!!  ]

 

喔....下一個就輪到妳了      還好這個護士人很好      買我的帳

 

做完擾人的檢查     

又趕緊拿著熱騰騰的報告衝去門診卡位     看可不可以先快速通關

 

 

一般不趕時間的時候     通常我都會先拿著圖文並茂的報告端詳一番

 

抄抄裡頭的數據        再交給護士        雖然裡頭一堆的英文及數字看攏嘸    

 

 

又是等了快半個多小時          眼看已經11點半了    

 

人生劇場也老早就演完了      等候的時間開始感到漫長

 

再不叫我      賴爸真的要收攤了啦      

 

霍出去了      再用剛剛那一招     看看這個護士     是否也買我的帳

 

唉~ 看來真的不是每個護士都這麼善良     

 

這位護士叫我先下樓跟賴爸打聲招呼先      然後再回來先看報告

 

啊....為啥就不讓我先看完報告     然後再下樓看腫瘤科咧 ?!

 

這樣婦科有什麼問題      我還可以跟賴爸討論對策

 

果然很有原則的護士       加上我臉皮不夠厚     

好吧~ 妥協!!      先下樓找賴爸去

 

 

 

 

 

本想乖乖聽小護士的建議   但...賴爸的門診人潮已散去

 

如果我再離開的話        賴爸好像真的就會熄燈走人了

 

果然...等了二個號碼     就輪到我了       心裡暗自高興著....  押對寶了

 

我    :  賴爸...我腳好像水腫      會痛吶

 

賴爸:  吃小泰的確會水腫     

 

我 : 哇哩咧     看來小泰在我身上    又多了一條副作用了  

 

           那怎辦 ?

 

賴爸:   找中醫協助妳吧 ~     

嗯~也對      中醫治水腫挺厲害的

 

 

這回和賴爸沒有喇很久        可能心裡還掛念著樓上的婦科報告

 

拿著賴爸開出的CEA, CA-153, GOT, GPT, 膽紅素檢查     

跑百米速度衝回2樓

 

老實說...

一整個早上忙來忙去       再加上婦科在子宮裡喇了半天

 

整個人沒力不說      腹部也悶悶的痛  

 

剩最後一個報告        就可以結束這次忙碌的回診了

 

 

婦科醫生看著剛出爐的超音波報告說... 

 

囊腫還是沒變小也      尤其是右邊的囊腫反而有變大一滴滴

 

我: 是喔 !! 那......怎麼辦 ?

 

婦科醫生:   抽血驗 CA-125  看看

 

                     下次回腫瘤科門診      看CA-125 指數有沒有超標

 

                  如有超標        建議還是手術把它取出

 

 我:  手術 ?    聽到手術二個字      腿又更沒力了 

 

算了~  還是趕快抽完血       離開醫院吧        這家醫院第一次讓我感到煩

 

看著手上的三張抽血單          看著護士手上的三管試管     

 

還有那沉在海底的血管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