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回診老大出國     由其他醫生代診

 

這個代診醫生的大名  常在月刊裡出現     年輕帥帥的

 

不過~

才坐下來沒說上二句話   嗯~抽血報告正常   就是膽紅素偏低了點

接著開了藥單    就被冷酷的代診醫師給打發走了

 

怎這樣啊~     偶可是千里迢迢的來也  

 

 

好歹也講個五句嘛       冷氣都還沒吹涼也  

 

 

一個月沒見到老大    還真的很想念老大   

 

看到老大我就覺得很安心   就像他看到我出現也很放心一樣

 

一進診間就跟老大抱怨    

 

我: 賴爸...老人家症頭愈來愈多了啦  

 

 

醫: 唉哎...怎麼辦吶...藥為什麼都吃不完啊...  

 

 

我: 那可以一天只吃一顆救命小藥丸嗎 ?   

 

 

醫: 不行~  這沒得商量喔 !!    

 

我: 嗚~ 想要偷呷步都不行

 

 

看著老大在開藥單了

 

想起這次回診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

 

我: 賴爸~長疹子了也    有水泡的那種  

     趕緊伸出手上二顆顯而易見的呈堂供證

 

這些疹子真的很過份     竟然爬到偶的臉上來了     疏不知偶是靠臉吃飯的啊 

 

此時的賴爸又嚴肅了起來...    

每次看到他突然正經起來  

 

我又開始等不及想聽到接下來他要說些什麼    緊張吶..

 

賴爸先是觸疹患處的腋下    看看有無不明物

 

醫: 先去給皮膚科看看     我不排除這些疹子 跟服用藥物有關   

 

 

      當然有可能只是天氣悶熱而造成的濕疹

 

我心裡OS: 我怎麼從來都沒想到這些跟著我一個月   

 

三不五時又不斷冒出來的疹子會跟小藥丸有關咧 ?  

 

拿著藥單及抽血單      正準備離開診間

 

醫: 我相信妳一定可以活得長長久久的   

 

啊咧...第一次聽到醫生這麼說   

即便我知道癌這種東西沒有人能保證些什麼

 

不過...心裡還是挺開心的    

一如今天藍天中掛著一朵朵的白雲般  

 

 

邊抽血   腦袋裡還掛著老大要我去找皮膚科驗明正身的事

 

臨掛加上皮膚科門診    通常是人滿為患的一個科系

 

爬上了3樓    果然....排到一百多號      目前才39號  

 

輪到我可能都已經下午去了     想想..作罷    

 

還是回去工作   多賺點希臘旅費再說吧   

之前曾看過坊間的皮膚科    但並未交待清楚重大傷病的事實

 

即便與小藥丸有關      算是副作用之一    應該也是死不了人的

 

目前還是先當 [ 濕疹 ] 處置它吧~    

 

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醫院    

 

耳朵塞著耳機      傳來陶子的 [ 走路去紐約 ]

 

突然很想不要飛     想走路去紐約

 

看看這一路   我曾經忽略的一切

 

走路去紐約   也讓感情在世界裡有機會沉澱自己...

 

每一次的回診    總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