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早起床轉車再轉車的    今天是回診的大日子        

 

因作懷孕的準備停了好久的腹部超音波  

 

在上次回診跟賴爸的要求下       恢復了這項檢查    

 

戴起口罩   塞著耳機哼著歌       

悠揚的音樂如同今天露臉的陽光

 

腹部超音波我一點都不害怕      心想著一定歐趴

 

另一項檢查白血球   

打從化療時就維持著5~6仟的高水平   一定也是沒問題的

做完了檢查    回到門診等候著與賴爸的約會    

劈頭的第一句 [ 妳愈來愈漂亮囉 ]      

 

一定是抽血跟超音波的指數太漂亮了    才引起賴爸的一陣誇讚    

 

嗯~肝, 腎,膽 都很正常     白血球 5,100      數據都很棒!!!

 

談起了最近微恙的身體       還有因藥物而產生的一些變化

 

賴爸盯著螢幕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     

 

許久未見嚴肅中帶些溫柔與不捨的眼神再次出現

 

[ 領養..... ]  二個字在賴爸的口中說出    

 

從發病到現在每一次賴爸總是口口聲聲的叫我不要放棄

 

要永遠的抱著希望    

上次的回診還對我說著-- 夢想是妳活下去的原動力

 

賴爸說上次的超音波顯示有小肌瘤   

 

我知道肌瘤很多女生都有    也知道懷孕和肌瘤並不會劃上等號

 

我不解的是...一向鼓勵著我要存有希望的賴爸   也認輸了嗎?

 

明年 5 年期滿結束與tamoxifen相處的日子     迎接著下一個 5 年

 

下一個 5 年      我以為是我最接近正常人的日子   

 

脫離藥物的操控     恢復到我這個年紀該有的生活

 

沒想到下一個5年    又有另一種藥物    

繼續來確保我另一個5年的安全

 

 

賴爸說...他要一直一直的看著我      好好的出現在他面前  

 

踏出醫院大門     刺眼的陽光讓我睜不開眼       眼角殘留幾分的淚水    

 

儘管我常把 [ 放棄 ] 二個字掛在嘴邊    

 

其實我再清楚也不過        [ 放棄 ] 只是我逃避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