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4 歲生日

 

 

昨晚以 大哭一場的方式  提前慶祝

 

不是感動的痛苦流涕    

而是感慨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罹癌之初 同學會還沒成立 網路資源有限

 

能找到的案例 不外乎都是5~60歲的阿嬤 

 

茫然的情緒下     一個人默默的走過抗癌這條艱辛路

 

在學妹的眼裡    我是樂觀的學姐   

 

把自己的親身經歷   分享給她們     不斷的鼓勵著她們      

 

我讓自己亮麗的外表    開朗的笑容   來證明現在的我~~真的很好

 

 

4 年前的此刻   正躺在手術台上進行切片手術

 

顧不得身上的肉還東一塊     西一塊的攤在手術燈下  

 

耳邊傳來主治醫生的 Live 轉播... "小姐, 是惡性的喔"

 

當下的我   只管罵著 "這該死的手術,  怎麼還不趕快結束"   

  "再多等一秒    我就要瘋了"

 

對老大與小白間的話家常中    突然冒出的這句話    絲毫沒有任何感覺

 

不知什麼時候     那塊從我身上切下來的"壞東西"     早已落入千金豬的手裡

 

他成了送件的聯邦快遞         特急件的送去化驗室化驗

 

二十分鐘後還在恢復室忍受錐心之痛的我     化驗結果也在此刻宣判了

 

耳語間傳來醫生老大的嗡嗡聲    我像失聰一樣    一個字也聽不見

 

整個人像植物人般    呆坐在原地    

止不住的是眼中滔滔不絕流下的淚水

 

 

過往的點滴...   在 4 年後再次被打開     

一點一滴漸漸的又浮現在眼前

 

或許是看到現在的學妹們    正經歷 4 年前我走過的路

 

心裡不免還是會偶而痛一下    五味雜陳的心情   

 

再撐過一年    我就可以領到畢業證書      繼續往下一個五年規劃

 

煩人的 tamoxifen    也可以徹徹底底的從我的生活中消失

 

那時候的我    也可以變成正常人嗎?      

 

最近從同學會裡  先後傳來素未謀面過的瑞金大哥

 

還有健走時有過一面之緣的Anna 離開的消息      讓人士氣低落

 

讓我這個學姐  也不忍感傷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