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到安寧療護門診報到時

 

總是可以清楚的感受到等候看診病患投來的異樣眼神

 

我想大夥的心態應該也和我一樣吧

 

互想猜測著那位戴著口罩坐在角落的老婆婆得的是什麼癌

 

後二排坐中間位置那位看起來很健朗的老ㄚ公又是罹患了什麼癌

 

這幾年下來

 

愈是發現年齡層愈來愈低

 

偶而會出現像我這樣的年輕面孔

 

讓人難以猜測這個人到底是病患還是家屬?!

 

而等候看診的人總是愈來愈多

 

醫生似乎也有看不完的病人

 

記得有一次離開醫院的診間已是晚上10點多了

 

或許是安寧照護科所以醫生總會花更多的時間給予心理輔導與治療吧!

 

 

 

生了這個大病

 

才開始留意起自己每天吃了多少的致癌物

 

吃進了多少的農藥

 

而每天許許多多的環境荷爾蒙充斥著我們居住的環境中

 

農夫為了讓農作物生長得更快,更漂亮

 

加了更多的成長激素及化學藥物

 

商人發明了便利的保麗龍, PVC塑膠製品....

 

這些科技化的東西

 

讓人類發病的年齡層逐年下降

 

 「是科技的發達害了我們還是醫療的進步讓我們找到了病灶?」

 

我不禁這樣的問自己

 

食物愈來愈精緻化

 

製作過程愈來愈複雜化

 

無非只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

 

這些潛在的危機無所不在

 

讓人不免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擔憂

 

孩子的未來在哪裡??? 

 

如果可以重來

 

我想孩子們寧願選擇簡簡單單     無壓力的古早年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