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新的氣象    

 

趕在過年前完成了化療及放射腺治療

 

接下來面對的是人生另一個抉擇--懷孕

 

主治醫生贊成我可以開始懷孕

 

等懷孕完再繼續接受未完成的第三個階段治療

 

可是…另一方面我的腫瘤科醫生卻持相反的意見

 

腫瘤科醫生給了我一句話「孩子是天賜的恩寵」

 

如果有了孩子卻少了媽   這是大家都不願樂見的

 

最近有一則感人的新聞:

 

一個罹患胃癌末期的媽媽生下龍鳳胎之後幾週後便撒手人間

 

這則新聞讓我心理感到更加不安  

 

彷彿死亡隨之將至

 

人在面對死亡時到底會有什麼感覺?

 

是一場意外突然死亡幸福  

 

還是默默的等待死亡來得折磨

 

「生命無常」是我生病後最常掛在嘴邊的話  

 

也是體驗過人生後最深的感觸

 

人的一生似乎很多事冥冥之中都已註定

 

我們只是照著老天爺寫好的劇本一部部的演下去

 

有的演員在中途消失了   

 

有的病了  

 

有的傳承下去了…

 

終有一天戲會落幕    

 

生也終將走完…

 

廟裡的師父說:

 

人是不會死的    

 

只是靈魂離開了軀體  

 

到了另一個空間

 

看著香火裊裊   

 

心情卻莫名的得到一份平靜   

 

也許人生有很多時候是找不到答案的     

 

此刻或許也只有宗教能解除心中的疑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