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九年半的年度大檢

許久不見的老大來個午后約會

新面孔的護士小姐

對於我的出現感到很訝異

護士: 醫生~ 你有這麼年輕的病人喔

老大: 她年輕很久了

小兔: ........  無言..........

            是Y, 都快走到第十年了

            不敢回首這些日子是怎麼走過來的

小兔: 老大,  好久不見, 最近醫院忙翻了吧! 三天二頭上新聞

     .

     .

  閒聊中

     .

     .

老大:年度大檢喔,  該幫妳排排檢查了

           最近身體狀況還好嗎 ?

小兔 :身體還OK, 但心理有狀況

            一 度還在想是否要找精神科求診

老大: 妳說真的還是假的Y?

小兔: 係金ㄟ

老大: 如果真的需要我可以介紹學長醫生給妳唷~

            他的治療方式是讓妳看日劇  

            還要交心得報告

小兔:呃....... 等等啦~  等我想清楚再說 

           目前警報己經暫時解除了

老大:妳之前有回婦科追踪  狀況都還不錯吧!

小兔:是的, 是婦科, 不是產科

老大:產科喔...   快了快了

           下次就要改掛產科了

小兔: ...... 繼續無言中........ 希望啦

           隔壁診的賴爸等了快 十年的麻油雞

           應該等到頭髮都斑白了吧

 

我的老大雖然沒有很多病人

但... 他卻有十足的耐性

默默的陪伴著病人

抽了三管血

接著排肝臟超音波、乳房超音波

三個月後見

希望...

這一整年的負面情緒

沒有影響到身體狀況

 

離開醫院

和千金豬到附近吃吃最愛的芋頭紅豆湯補補血

午后下起了陣雨

躲進地下街

看看我最喜歡的公仔模型跟扭蛋

我的人生或許沒那麼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