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就是醬子

沒話題就想辦法找話題來說

同班同學總是問我....

為什麼妳每次都可以寫這麼多

我總是說..."因為我話多"

但其實了解我的人應該知道 我話不多的

不過... 寫作就是醬子啊

短話要長說    要編故事

要把開始到結束的過程一一的舖陳

否則小說怎麼能洋洋灑灑的寫了一整本

說穿了   

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是讀者都知道的結局

如果說破了    就不會想去看了

同學也問我...

為什麼妳可以常常交日記 哪來的題材?

因為想要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

因為想要把教過的文法運用到文章裡

所以我會努力的找題材

從生活大小事開始

從日常看到的事物開始

於是乎~~這篇日記就誕生了

浴室裡貼了許許多多的歌詞是事實

總是喜歡邊洗澡邊看著中韓對照的歌詞

一開始從中找到自己背過的單字   而感到開心

後來開始看到一些特殊的名詞而感到興趣

例如....補夢網  드림캐쳐  這單字我應該很難會學到

再來開始挖出裡面用到的文法

哈哈...

洗個澡也可以搞得很忙碌

沒辦法   現在韓文已經變成我的日常不可缺的一部份了

它佔了我很多的腦容量     也奉獻了我很多的時間

分隔線7.jpg

2019년 5   21  (화요)

       제가 제일  좋아하는 것은 노래를 듣으면서 샤워하는 것이에요. 

       我最喜歡邊洗澡邊聽音樂

       요즘 아주 자주 듣은 노래는  BTS와  박보검과   B1A4의노래예요.

       最近最常聽的歌是 BTS、朴寶劍、B1A4 的歌

대만 가수는 Mayday예요. 

台灣的歌手則是五月天的歌

좋아하는 한글 가사를 벽에 붙이고 음악이 크게 틀어요.

把喜歡的韓文歌詞貼在浴室牆上   然後把音樂聲音轉大聲

샤워하면서 노래를 부르는데 그때 제가 가수같이 노래를 잘해요.

邊洗澡邊唱歌    那時覺得自己像歌手一樣    歌唱得太好聽了

가끔 노래를 듣지 않고 가사만 읽는데 한국어를 배울 수 있어요.

有時  不想聽音樂      我會邊洗澡邊讀韓文歌詞的意思   可以順便學習韓文

저는 음악을 너무 자주 듣지만 노래를 부를 줄 몰라요.

雖然我常常聽音樂     但是我完全不會唱歌

매일 샤워할때  기분이 너무 좋아요.

每天洗澡的時候     心情真的很好

[單字]

틀:扭, 轉

      가수같이:像歌手一樣

   a40.jpg 內容經老師訂正過, 如仍有錯誤, 歡迎留言批評指教 !!  149.PNG

4f5316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