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一次的年度大檢          終於在這週劃下了句點

還好重大傷病的部份沒什麼問題

原本的婦科追踪      老大說... 嗯...狀況很好    可以改一年追踪一次

所有追踪..      就屬婦科最讓小兔討厭

還有那枺片   老是三不五十的就會出一下小狀況

這回....   

就真的敗在那枺片    

讓原本一年追踪一次的喜悅      只維持了 6天  就結束了

嗯...  CIN-1  這個半年要追踪一次喔

好吧~ 就當上週醫生老大您什麼都沒說過吧!

 

重大傷病的部份解決了

但... 還有讓小兔更剉的在後頭

從 3月底開始    小兔的腸胃就像吹氣球一樣

一直到4月連假   實在是難受的凍末條

清明連續假日大醫院都沒開

找了住家附近的地區醫院看診先

吃了近一個月的藥   無實質上的改善

做了超音波    醫生說.. 恩...  中度脂肪肝

蝦米.....    小兔這等身材    竟然到 "中度" 了

多年前 被診斷出輕度脂肪肝

小兔也就認了    反正是輕度的   

沒想到   時光飛逝   轉眼間已到了中度   真讓人無法接受啊

早餐:  無味的燕麥片+熱開水沖泡  或者  自製水果優格

午餐: 自己煮的菜    我總是說自己炒的青菜無敵難吃

         因為少油少鹽   還少肉 (小兔不是肉食動物)

晚餐: 外食  但...簡單吃   因食量不大, 很容易打發自己

自從罹癌之後

更重視養身

沒想到還發生這等的事

真的是讓我 白眼翻到後膝蓋去了

詢問了醫生...      醫生的答案更讓我無語    " 要運動啊~  "

天啊   我每週都上健身房呢!!      冤枉啊~ 大人

唉~ 只能說老天爺太不公平了

 

算了~ 今天的焦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肚子裡藏了一個汽球的事實

超音波除了刷出一個中度脂肪肝外   好像作用不大

於是...   醫生搬出了 我一輩子都沒做過的 胃鏡

從小到大   被胃鏡的傳說    嚇到大

所以...   聽到照胃鏡的當下    倒彈了三步

在照胃鏡的前幾天    我臨陣脫逃了

一來    這間醫院比診所大一些的地區醫院 

看診時    總能看到走廊邊排了一整排的阿公阿嬤   等著復康巴士來接送

第一次來這種地方看診   以為吃吃藥過二天就沒事

沒想到肚子裡的這顆氣球   這麼難搞

二來   就算到照胃鏡的階段    也該回我的老東家看吧

畢竟大醫院   還是讓人較安心

其實也是抱持著.." 說不定大醫院不必走到照胃鏡的地步 " 的心態

 

回到老東家   熟悉的醫院大門      熟悉的掛號模式

於是選在勞動節    天時地利人和的這天去看診

一照 X 光   醫生一開口竟是說...   便便太多

要我回家吃二週的助便藥    先把腸胃清空了再說

不得不承認      每天能順暢     真的挺不錯的 (其實是想身上會不會少幾斤的重量)

這二週 氣球忽大忽小的  絲亳沒有因為排便順暢而停止

某天在捷運裡    年邁的二位長輩   主動讓座給我

一臉黑人問號的我      今天的服裝沒啥問題啊   

呃...   該不會是肚子的氣球沒收緊吧

該死     明明肚子很努力的 hold 住了

當下的尷尬    只好趕緊摸摸快臨盆的肚子說 " 喔~沒關係, 我幾站就下車了"

早知這顆氣球這麼有效      下次一定會先選定目標   

站在年輕力壯的鮮肉面前     

接下來的幾週

依然在調整藥量的日子中渡過

氣球也一樣忽大忽小的變化著

又一個月過去了

老大安排再次照 X 光    了解便便存在肚肚裡的存量還剩多少

 

二週後...   

我心裡很多OS    這次應該會好很多了吧    都已經這麼正常了

而且現在我的食量   真的可以跟小鳥拚輸贏了

中午只吃得下 2-3 道的青菜

其餘米飯什麼的   完全可以省下來

沒想到...

腸胃老大 依然是那句話   "嗯...便便還有不少   繼續吃藥"

天哪~   我真的是屎狼    滿肚子裝賽嗎 ?! 

對一個女生來說...  開口閉口都在問  " 妳大便了沒 ? "    我真的快瘋了

這回...千金豬實在有點按耐不住   

向腸胃老大反應  "我老婆因為得過癌症  擔心是不是有腸胃方面的問題 ?"

這時腸胃老大總算願意安排做一些檢查了

本以為是腸子蠕動太慢   所以應當會先從大腸鏡下手

醫:沒想到........  那我們來排個胃鏡吧

     如果胃沒問題    就檢查 大腸... 直腸.... 結腸.....  大腸包小腸 OOOOOO

兔: 呃........    逃不掉的胃鏡         終究還是來了 

     os. 啊~~  但是為什麼不胃鏡跟大腸鏡一次解決 

     順便給我來個全麻      當一尾裝死的蝦子任你們擺佈啊

從 4 月到現在 6月底了    整整二個月的時間

除了吃藥還是吃藥     讓人有點快沒耐心了

耳邊一直出現同事們介紹的自家醫院

所謂的自家醫院   就是自己習慣看診的醫院

更過份的還直說    妳怎麼會想去 XX 醫院呢 ?!   妳不考慮換家嗎 ?

是怎樣啊     就妳家的醫院最勵害是吧!!  

一想到 7月初的胃鏡

我就開始有點剉了

這段時間    給我嘴巴閉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