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公司整理累積 11 年的家當


      整理整理著噴嚏打不停    原以為是灰塵造成過敏  


      沒想到...愈接近下班時間       鼻子也開始作怪


      不會吧~~  我又中彈了     這回又是什麼病毒啊    


      之前擔心再次感冒  搭公車口罩不離口


      也特地挨了流感疫苗一針


      快暈倒了       數不清今年第幾次感冒了


      都快歲末年終了      還給我搞一次


 


     


 


      這一年吃了太多藥        這回決定來個自然療法


      想起了小時候媽媽在孩子們感冒時      都會熬薑汁豆腐給我們吃


      辣辣甜甜的薑汁        配上吸飽黑糖薑汁的豆腐


      成了孩子們搶食的食物 


      這碗黑糖薑汁豆腐     只有感冒時才能享受到的福利


 


     


 


      下了班回到家趕緊幫布丁洗完暖呼呼的澡後


      開始慢火熬煮薑汁


      千金豬對於這碗黑糖薑汁豆腐      聽都沒聽過


      阿咧......   不會又是兔家的自創品牌吧


      就像四神湯      兔家都是當甜湯喝


      來了台北     怎麼都是賣鹹的     還加了很不搭的豬腸


      還有...   兔家的蕃茄炒蛋     也是加糖不加鹽的


      這整個都讓千金豬覺得不可思議    


      不管兔家的吃法有多怪        


      但...我還是喜歡兔家的味道  MSN表情符號_ㄎㄎㄎ


 


      


 


      大大的老薑不手軟的丟了一堆


      等薑汁熬煮得差不多了   


      再丟入有機店購買的傳統板豆腐及黑糖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堅持一定要買到傳統板豆腐


      也許只是想找回以前小時候的回憶吧


      邊煮著     邊回想起小時候跟家人相處的情景


      不會這也是...初老症狀的第幾條吧...


      [ 人一旦老了    就開始回憶起小時候的點滴 ]


    


 


      趁著千金豬回來幫我顧爐火     


      也順便幫我顧那個好奇寶寶布丁


      免得牠整個頭      給我泡進鍋子裡


      而這段時間        又是我最期待的時刻到來~~泡澡


      泡上暖暖的熱水澡     灑上粗鹽      最後滴上薑精油


      希望我的自創方法       能夠把感冒病毒趨散


 


      


 


      泡完澡整個人通體舒暢      


      而薑汁也熬煮了一個小時


      這一碗充滿小時候回憶的薑汁豆腐


      不知道為什麼        這一碗黑糖薑汁    


      把我的情緒帶回小時候     但卻少了小時候停留在腦海裡的味道


        我想應該是少了媽媽的味道吧


      人....如果能不要長大就好了


 


     


 


      睡前用甜杏仁油+ 薑精油     塗抹在肚臍附近


      讓冷吱吱的肚臍也能夠暖呼呼


      為了這次感冒什麼私房秘方都拿出來用


      至於有沒有用咧.........  


      當然是沒妹油啦~


      噴嚏還是照打      


      不過...  醫生杯杯說感冒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多休息


      明後二天的假期      小兔準備狠狠的睡個夠


      保證星期一        又是活兔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